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曾经队友回顾:时光流逝他们竟没一个还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自从姚明2002年进入火箭队之后,他身边的队友就换了一拨又一拨。截至上赛季,除了姚明之外,火箭队已经没有了2002-03年的故人。如今9年过去了,姚明的这些老队友如今都在哪里?

  莫布利

  在姚明加盟火箭之前,弗朗西斯和莫布利这对后场组合就已经名震联盟。姚明进入NBA初期,人称“老猫”的莫布利也给了姚明很大帮助。2004年,莫布利被火箭送走。随后几个赛季,他先后辗转于魔术、国王和快艇,最终因为心脏病在2008-09赛季离开了NBA。

  艾迪·格里芬

  这位大前锋曾被火箭寄予厚望,在姚明到来之后,他在四号位也帮助姚明分担了很多内线压力。不过因为他在场外闹出了太多事端,火箭只能把他送走。离开火箭后,格里芬也曾有过短暂爆发,但最终,他在2007年驾车与火车相撞,告别了人世。

  纳克巴

  作为跟姚明同年进入火箭的新秀,两人在共同的菜鸟赛季结下了深厚情谊。但跟姚明迅速在NBA站稳脚跟不同,纳克巴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最终,纳克巴选择回到欧洲打球,离开了NBA。

  莫里斯·泰勒

  姚明加盟火箭初期,泰勒也是火箭内线轮换阵容中的重要一员。不过因为与范甘迪的执教理念不符,泰勒渐渐被火箭“打入冷宫”。2004-05赛季,泰勒被火箭送走。而在2006-07赛季,泰勒被国王放弃。随后,泰勒还曾来到CBA淘金,但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吉姆·杰克逊

  杰克逊是NBA著名的“流浪汉”,他曾在2003-04赛季担任火箭的首发小前锋和重要火力点。不过他还是难逃流浪的命运,2004-05赛季就被火箭送走。最终,杰克逊先后辗转于黄蜂、太阳和湖人,在2005-06赛季选择退役。

  琼·巴里

  2004-05赛季,琼·巴里加盟火箭,成为当时球队外线重要的替补之一,他精准的三分也曾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姚明在内线的压力。但他毕竟“年事已高”,在2005-06赛季,火箭裁掉巴里,而他也没能在其他球队找到一席之地。不过现在巴里成为职业评论员,依旧活跃在NBA赛场。

  大卫·韦斯利

  2004-05赛季,韦斯利来到休斯敦,一度成为球队主力,并成为火箭外线的重要得分点。但他当时已经34岁高龄,已经难有作为。在2005-06赛季之后,火箭选择放弃了韦斯利。这位老将在骑士打了一个赛季之后,也离开了NBA。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