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次停摆老兵球队大获全胜 常规赛若再缩水谁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随着NBA正式进入停摆,关于下个赛季能否正常开始的预测层出不穷。在大部分人看来,现在的情况已经基本决定了2011-2012赛季注定要缩水,1998-1999那样整个赛季只有五十场比赛的情况很有可能重演。针对这种言论,ESPN也适时的给出了各支球队的前景预计。在专家们的眼里,只有五十场比赛的赛季很有可能对于比较年老的球队比较有利。

  从1998-1999赛季的前车之鉴来看,这种说法确实成立。那个赛季,最终闯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和纽约尼克斯的平均年龄就分别高居联盟第二和第五。而常规赛战绩也证明了高龄球队比较适合随水赛季的说法,那个赛季东部前三名迈阿密热火、印第安纳步行者和奥兰多魔术的平均年龄都联盟高居前列,马刺更是那个赛季的西部常规赛冠军。

  从这种说法来看,在上个赛季结束时,联盟平均年龄最高的球队分别是热火、湖人、凯尔特人、小牛和公牛。看来下个赛季的总冠军很有可能就会在这些球队之中产生了。从缩水赛季对于各球队的影响来说,年轻球队本身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稳定性较差,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比赛去磨合阵容找到正确的打球方式。而高龄球队就远不用为这些事而发愁,本身已经趋于炉火纯青的他们反倒还可以在更少的比赛中保留体力,在季后赛打出更高水平的比赛。当然,赛程到时候也许会成为高龄球队最大的敌人,如果停摆时间过长造成比赛过于紧密背靠背增多,老将们能否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从历史的经验来看,老龄球队相对于年轻球队还是会在缩水赛季中有一定的优势,也许下个赛季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很有可能会再次成为老兵们的舞台。

  (潜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