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官网痛批老板球员贪婪:你们敢和球迷决裂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在刚刚欣赏完德克-诺维茨基的13年磨一剑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再次失利之后,在球迷们还没想清楚该对下赛季有什么期待之前。平地起惊雷,NBA居然就停摆了,有没有下赛季瞬间就成了个疑问。在NBA官网专家大卫-阿尔德里奇看来,停摆,球员和老板们都是罪魁祸首。如果说要向球迷谢罪,他们是逃不掉的。

  对老板来说,说来说去的无非就是他们赔钱了,要重新调整收入分配体系。实际上,这全是扯淡,经济危机让这个国家99.9%的人都受到了影响。而这些老板们,无疑就是那0.1%,他们依然在赚钱,在普通人甚至要节衣缩食的时候,老板们依然在穷极奢华。对马克-库班、罗伯特-萨沃尔这些人来说,球员工资只不过占他们收入的很小一部分,门票、广告、停车位、球馆酒吧,再加上他们在其他领域的投资,他们没有亏钱的可能,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而且,和以往的球员相比,现在的球员薪水虽然多了,但是相对来说合同有效期也短了。格伦-罗宾逊当年从雄鹿得到的合同价值6800万美金,这个数字在1994年足够让人大跌眼镜了。但别忘了,合同时限是10年。而且,随后的那个赛季中,联盟就修改了劳资协议中关于新秀合同的规则。现在的球员合同,少见再有10年这么久的,其实这也是在变相保护老板们的利益。而且,1983年的时候,凯尔特人的市值仅为1700万美金,而20年后的2003年,凯尔特人市值高达3.6亿美金。这世上,20年投资超过20倍的稳定回报,恐怕并不多吧。

  抨击完老板,并不意味着球员们就不用承担过错。没错,球迷们付钱的目标就是看球员们打球,他们的确是这个联盟的根基,但这不代表球员们就可以贪得无厌。没人喜欢减薪,对普通人来说,减薪可能就意味着无法生存,但对球员们来说绝对不会。显赫如迈克尔-乔丹,也仅有两个赛季拿过千万美金的薪水,在1995-1996赛季,乔丹的薪水只有380万美金。而现在的平均薪水,高达570万美金。这就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的球员要比乔丹都还幸福。15年来,球员们的薪水一直是在飙升,他们的胃口已经撑大了。贪欲,让他们已经忘记了停摆的危害。

  对球员们来说,适当地在薪水上做一点让步,并不会让他们揭不开锅。对老板们来说,同样应该在薪水方面大度一点,他们不会因此而赚不到钱。正是双方的贪婪,让球迷们受到了深深的伤害。老板和球员,都做好了准备要弄死对方。但是,他们敢弄死球迷吗?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