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会晤!是否停摆在此一举 斯特恩:周四出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ESPN报道,眼看停摆阴云已近在眼前,劳资双方还将于正式停摆前进行最后一次会谈。但还有多少人相信,这最后一次会谈会突然扭转整个局面?

  当地时间本周四(北京时间本周五),在原定的劳资合同终结期限前几个小时,劳资双方的代表将进行最后一次会谈。尽管如此,总裁大卫-斯特恩依然声称双方有充足的时间达成协议。在本周二各队老板汇聚一堂投票是否赞成停摆时,大多数投了反对票,而这也成为促使劳资双方为了避免停摆,进行进一步磋商的推动力。

  尽管双方都声称如果会谈进展顺利,可以试着将截止日期再推后一段时日,但如果协议还是无法达成,在现行劳资协议过期后,资方就将对球员们关上大门。对此,斯特恩也表态说:“在这个世上没啥是绝对的。”不过他也明确表示,不会将截止日推后:“我们从未就此谈论过,我们现在只关心周四的那次会谈,我对此充满信心。”

  上次会谈,劳方的大部分球员都出席,但这次,双方将只派出一小部分成员参与会谈。一位联盟官员亚当-希尔沃声称,虽然在上次会谈中劳方并未提出新提案,但联盟也不确定这次会谈他们会否突然发难。而斯特恩也称,将谈判拖到最后一次会谈,也是劳方的主意:“上周末的会谈被搁置了,他们说他们知道资方预备在周二重开谈判,就问能否拖后到周三或周四?我们说可以,不管哪一天都行,他们说那就周四吧,我们同意了。”

  资方上次会谈提出了新的提案,包括在利益分配中占据更多份额。斯特恩称关于某些双方争执不休的条款,目前尚未有任何共识,只能等待劳方的回应了。“这很难,”斯特恩说,“我们商讨了新版合同中的原则、内容等,但劳方没点头,达成协议就很难。”

  一旦谈判失败,这也将是NBA自1998-99赛季常规赛缩水为50场后,又一次停摆。目前双方仍然在薪资条款方面分歧巨大,劳方对资方提出的硬工资帽等提案一直很抵触。“我坚信双方都想达成协议,一旦失败,双方都会觉得很难过。”斯特恩说,“因为要想联盟获得长久发展,要想进一步发掘NBA的世界品牌效应,双方就必须有一致的态度,让所有球队都能获益,让我们能身处一个更有竞争力的联盟。”

  末了,斯特恩还提醒道:“这将是一个资方、劳方和联盟三赢的格局,如今我们只能看看周四和劳方的会谈,能否取得积极的效果。”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