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感谢流言蜚语 德克:刺耳的声音会让你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游报道 五年前,韦德击败了诺天王;五年后,诺天王复仇成功。成王败寇,比赛就是如此残酷。

  今年的总决赛气氛尤其紧张,第六战开打之前,小牛几大主将皆黑衣入场,他们已经下了不打第七场的决心,同时,这也是以牙还牙———五年前,韦德他们夺冠后,穿黑衣羞辱小牛,意为“给小牛送葬”。这一回,轮到达拉斯人做出回应:“Goin'toafuneral(给他们送葬)!”

  最终,达拉斯人复仇成功。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背景铺垫,才使得今年总决赛多了些火药味,第六战,双方几名球员甚至差点大打出手。在参加ESPNKESN-FM“TheBenandSkin”脱口秀节目时,诺天王也谈到了这些———

  “我想每个人都看得出来我们不是亲密朋友,”诺天王毫不避讳地说自己与韦德的关系,“我们就是竞争对手。”同时,诺天王表示:“当年总决赛的失利,让我变得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终结者,每一年都变得更强。对我来说,我觉得那是一次很有价值的经历。”

  过去五年,诺天王的确一直很努力地希望证明自己,可每一年的季后赛征程,却又无比悲惨。因此,诺天王备受质疑,类似“德克是否是个称职的领袖”的争论从未停止。对此,诺天王的态度是———“我从来不会让自己受困于这样的流言蜚语,我只知道去努力训练、比赛,让自己变得更强,并且让队友变得更好。”

  说到做到,在今年季后赛和总决赛上,诺维茨基的确打出了天王本色。“比赛中更多地跳投,并且更多地突破,争取更多的罚球,尽可能地用突破去打一些关键球,让自己变得更加全能。当我打出这样的高水准时,几乎所有的评论家都闭嘴了。其实在夺得总冠军之前,我听了太多关于我这种风格无法赢得最终胜利的言论。”

  然而,在很多人看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诺天王说:“有时候,那些很刺耳的声音会让你变得更好。”真的勇士,就得敢于直面惨淡的过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