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谈判还有一只幕后之手 赞助商是资方潜在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超报道 从最初的强硬到如今不断妥协和让步,资方态度的转变,与赞助商施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北京时间4月17日,劳方制定了全新的协议书,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资方会对细节做出一些“具有弹性的调整”,并希望劳资双方尽快展开新一轮对话。这番看似平淡无奇的话,实际上却是资方第一次主动松口和妥协。

  据ESPN透露,联盟当时正在和赞助商就新赛季的合同进行商议,可是一旦停摆,赞助商必然撤资,对资方来说,这是很大的损失。“我们正与赞助商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就下赛季的合作进行谈判,”NBA总裁助理,营运部负责人亚当·西尔弗说,“你们可以想象,他们既可以向NBA投资,当然也能撤资。”

  不过西尔弗坦言,现行的劳资协议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它无法再维持下去了。”所以老板们也在寻求解决之道,斯特恩表示,就在这两天老板们正在开会讨论新合同,并将制定一份全新的劳资协议,希望得到劳方的认可。“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达到同样的目标(避免停摆),”西尔弗说,“NBA是一个由30支球队建立起来的体系,如果大家经营得当,就能赚钱,我们并没有对球员工会表示,只有一种方法能够达成目标,所以我们需要和老板好好商量一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