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疯狂庆祝:抽雪茄到嗓子哑 语无伦次让名宿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周游报道 言多必"失"。杰森·特里终于尝到了苦头,他就快要失声了。

  夺得总冠军后,特里这个"话痨"的嘴几乎就没闭过,参加各种活动,接受各种采访,说的话恐怕比过去一年还多,嗓音变得无比沙哑。可他却很是享受,毫不在乎嗓子是否难受。在接受雅虎BallDon'tLie栏目采访时,他甚至得意地说:"我现在的嗓音代表着我这些天都经历了些什么,难以置信!到现在我还觉得这一切太虚幻,太不可思议!"

  他疯狂到喊哑嗓子

  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如果特里像诺维茨基那样有一尊属于自己的奖杯,他绝对会一分一秒都不离手。可他没有,所以只能走到哪儿都抓着雪茄,以此来炫耀自己的总冠军身份。而且,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抽掉多少根了。

  “你最近抽得太多了,这会伤了你的嗓子。”

  听到记者的提醒,特里反而大笑,“不碍事,不碍事。这(嗓子沙哑)不完全是抽雪茄的原因,夺冠以来我天天大喊大叫,骄傲地在自家球迷面前宣泄……你会觉得自己就像个摇滚明星,你可以在每天睡醒睁开眼后自豪地说‘我是总冠军成员’!这真的是一种虚幻到难以置信的感觉。”

  这架疯狂的“喷气机”仿佛飞到了另一个世界,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和他过去几十年看到的都不一样。他甚至兴奋到故意装作失忆。

  在美航中心内场的球队夺冠庆典活动中,当他展开机翼“飞”到台上时,顿时引爆全场,球迷送给他的呼声和掌声毫不亚于诺维茨基的待遇。每个小牛球迷都感谢他在总决赛第六场乃至整个系列赛、过去七个赛季做出的贡献。如此氛围中,特里自然也知道该怎样点燃球迷的激情,当主持人提到“亚特兰大”时,他摇头晃脑得意地笑着,抢过话,撕扯着沙哑的嗓音说:“亚特兰大是哪里?我不知道那个地方。我家就在这里,就是达拉斯!亲爱的宝贝!达拉斯!”

  特里感谢球迷多年来对他支持,让他成为当今联盟乃至联盟史上最好的“超级第六人”之一,他先看着主持人说:“你问我‘喷气机’的燃料来源(JETfuel)?”然后突然转过身,举着麦克风,冲着球迷大声叫嚷:“就在这里,就是这些,我的激情、燃料来源就在此处,就是你们的支持!”

  特里越喷越兴奋,把整个大舞台弄得像自己的专人秀场,诺维茨基等队友也都乐呵呵地看着,尽情欣赏他的表演。

  他举起手,指向美航中心顶棚悬挂着的两件球衣,大声说:“布拉德·戴维斯、罗兰多·布莱克曼,让开,新的光荣球衣就要来了!”戴维斯和布莱克曼是小牛史上的传奇名宿,他们的15号和22号球衣已被球队退役,高挂空中。

  他兴奋到语无伦次

  特里坚信,终有一天,他的31号球衣也会被小牛退役。

  “今年是达拉斯小牛建队第31年,我的球衣号码是31号,”特里说到几乎有点语无伦次,干脆傻笑,看着球馆顶棚,又一次有了穿越感……

  “我把达拉斯当成我的家,热爱这里,拥抱这里,我知道这里的球迷也都爱我,我很在乎这些东西,我多年来一直很努力地打球,希望可以达成我们的目标,”特里滔滔不绝,“我要看着我的球衣也挂在AAC(美航中心)上空。”

  这是特里梦寐以求的一幕,在当他赢得了总冠军后,他觉得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我在达拉斯这些年也做出了很多牺牲,目的就是为了赢得总冠军。我现在是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那支小牛阵中惟一剩下的后卫了,我时刻充满着饥渴感……所以我迫不及待地要对他们说‘让开,布拉德!让开,RO(布莱克曼)’!”

  当然这只是特里的玩笑,对于两位前辈,他并没有丝毫的不敬,所有人也都知道他实在是太兴奋了。ESPN达拉斯专区记者蒂姆·麦克马洪说他从未见过特里如此兴奋,“像是被电击了,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天哪!丫疯了!”

  特里真的像疯了一样,大肆炫耀自己右上臂内侧的总冠军金杯文身,这是他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的杰作,他说:“我说过如果不夺冠,我将会去洗掉这个文身。现在,我感谢上帝!其实我知道这样(赛季前文身)有一定的风险,但你知道我很享受当时的每一瞬间。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人们都谈论这个话题,但我相信我们会成功!”

  美梦成真。特里说他还会继续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或许还得持续至少一两个月。同时,他说“喷气机”已经成功完成任务,圆满着陆,将会加满燃料准备下一次起飞。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