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豪华控卫群已多年未见 弗林:这是全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一共有四位新人加盟火箭队,其中三位是新秀,另一位则是从森林狼队交易而来的三年级控卫约翰-弗林。

  火箭队的内部人士承认,这四人若想真正融入到火箭队的体系中去,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首轮第14号新秀马库斯-莫里斯却在新闻发布会上豪言:“我坚信自己终有一天会成为全明星球员。”真是年少轻狂!

  不过平心而论,四人中最值得让人期待的当属弗林,毕竟他在新秀赛季就能交出场均13.5分和4.4次助攻的数据。

  众所周知,自从达瑞尔-莫雷接手火箭队总经理一职以来,他没能为火箭队带来一个优秀的大个子球员,以致于火箭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不得不让查克-海耶斯打先发中锋。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莫雷在挑选控球后卫方面颇有眼光。他的首次选秀之旅就帮助火箭选到了阿隆-布鲁克斯,后者在第三个赛季荣膺联盟进步最快奖。

  此外,莫雷在一次涉及三队的交易中从灰熊队引入了凯尔-洛瑞,后者已经成为当今联盟备受瞩目的控卫。

  上赛季,莫雷用受伤病困扰而状态下滑的布鲁克斯从太阳队换来德拉季奇,后者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表现值得称道。

  如今,莫雷又带来了弗林,他将成为洛瑞和德拉季奇身后的火箭第三号控卫。但他若想马上挤入主要轮换阵容,似乎可能性不大。

  “很高兴能来到这里,但球队要我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因为激烈的竞争从第一天起就开始了。”弗林说。

  其实弗林对于休斯敦应该不算陌生,自从休赛期开始以来,他已经在这里跟随前NBA教练约翰-卢卡斯训练了一个月。当得知自己被交易到火箭队时,他非常兴奋。“我很高兴自己能获得一个新的开始!”他说,“火箭是一支很无私、团队至上的球队。对于任何一名控卫来说,这点都很有吸引力。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成为其中一员了。”

  卢卡斯教练对弗林的评价也很高:“他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很有激情。他希望变得越来越好,而且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去年7月22日,弗林接受了腿部手术,以至于整整两个月不能跑动,因此在赛季开始后状态有所下降。关于这点,他与森林狼队都感到很不满意。不过在卢卡斯教练的帮助下,弗林已经重新恢复了闪电般的速度。

  “很多球员都难以达到我对他们的要求,但他(弗林)可以。”卢卡斯说。

  通过一个挥汗如雨的夏天,弗林正迎接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全新的机会。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