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次轮连选两控卫新星 大十助攻王+场均23分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04  新浪体育
湖人选中达柳斯-莫里斯湖人选中达柳斯-莫里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1年NBA选秀大会开幕,洛杉矶湖人今年并没有首轮选秀权(被交易去了新泽西篮网),一直等到第二轮才轮到他们出手。结果湖人用41号选秀权选中了密歇根大学的1米96后卫达柳斯-莫里斯。

视频-湖人41号签选中莫里斯 196cm控卫入赘紫金豪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湖人的这个选择可谓有的放矢,球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刚刚公开表态,替补妖星香农-布朗很可能选择跳出合同,而湖人也不打算留人。在布朗很可能离队的前提下,湖人选来这样一个后卫正好补上空缺。1米96的高个子打控卫,这是前主帅菲尔-杰克逊的最爱,美媒体评价他的模板是刚刚被开拓者送去丹佛掘金的安德烈-米勒。

  20岁的莫里斯是有着得分后卫身高的自信型控卫,1米95的身高和6英尺7.5的臂展与同位置的球员相比都独领风骚,也让他可以在低位单打对方的控卫。拥有如此出色的身材和身体控制,以及快速的第一步启动和侵略性的打法,都使他的突破屡屡成功。而且可以用任意一支手完成上篮。当被包夹或紧逼时,他可以用擅长的假动作和变向过掉防守者。很有天赋的传球者,有非常开阔的球场视野,时刻关注场上形势,传球时机把握的很好,本赛季场均6.7次助攻也在大十联盟(密歇根大学所在联盟)独占鳌头。挡拆执行的不错。莫里斯是一名出色的队友和场上的领导者,也是一名有天赋的纯控卫。

  他的缺点是没有劲爆的弹跳,没有出色的速度和敏捷,总之运动天赋不够突出。对快攻的执行较差,经常错失以多打少的机会。接球就投的能力不够成熟,这也导致他无球时的进攻能力较差。有时会有草率地出手,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横向移动较差因此防守只能算一般。莫里斯可能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NBA。

  在随后的46号签中,湖人再次出手拿下一名控卫,身高1米89的安德鲁-戈德洛克,来自查尔斯顿大学的四年级后卫,今年已经22岁。他是一个具备顶尖投篮能力的后卫,进攻欲望很强烈,场均23.7分的得分在全美都名列前茅。很擅长创造投篮机会,三分能力出色,射程绝对达到NBA水准。防守能力也很好。缺点则是他作为得分后卫身高是劣势,虽然传球合格但仍不是纯控卫。运动天赋较差。学校所在联盟较差,确少与强敌过招的机会。

  随后的56号签,湖人选来的尼日利亚籍的内线查克伍戴伯-马达姆,身高2米06,20岁,没打过美国大学联赛,只在发展联盟效力过。今天担任选秀评论的杰夫-范甘迪直言:这个人我听都没听说过。而在58顺位,湖人又选了一名非洲球员,来自苏丹的阿特尔-马约克,一位即将24岁身高2米的锋卫摇摆人,此前只在澳大利亚联赛跑过龙套。湖人的这后两位新秀,包括雅虎体育在内的大部分美国权威媒体都没有他们的资料。不出意外这两人很难在湖人得到机会。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莫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