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也加入史密斯争夺战? 霍华德:给我把他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亚特兰大老鹰欲抛售“扣篮王”约什-史密斯的消息一出炉,立刻引发联盟今夏转会市场的第一波震动。同处东南赛区的奥兰多魔术,也被预测为史密斯的追逐者之一。Hoopsworld的阿莱克斯-肯尼迪在推特中也就此表态:“德怀特-霍华德想让史密斯来到奥兰多,魔术是否有充足的筹码完成这笔交易,我们还得再看。”

  说到新鲜血液的补充,魔术并不比绿衫军更老化,但问题在于绿衫军并没有招牌球星心猿意马的担忧,即使格伦-戴维斯求去,对绿衫军的影响力也远比不上霍华德之于魔术。魔兽近日屡次陷入交易漩涡,洛杉矶湖人就对重演1996年从奥兰多偷运超级中锋的一幕很感兴趣。强敌环伺之下,魔术必须拿出挽留魔兽的诚意和举动来。

  即使抛开这些考虑,史密斯对于魔术也是有重大的战术意义。从交易来文斯-卡特开始,魔术就对本队的一大缺陷开始了诊治,但效果并不理想,那就是寻觅能串联内外线,且具备突破能力和较强单兵作战能力的球员。2008-09赛季,希度-特科格鲁较为成功地扮演了这一角色,但他走后,魔术不进反退,魔兽一旦被限制,内外线联系就被掐断。此外,由于魔兽进攻手段和区域所限,对内线搭档的百搭性要求也高,但无论是拉沙德-刘易斯,还是布兰顿-巴斯和莱恩-安德森,不是在风格上不搭,就是档次欠缺。

  而史密斯则是适合魔术的人选。他的运动能力极强,突破犀利,封盖出众,这些大家都耳熟能详。而在本赛季,史密斯在投篮选择上的精进,也博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季后赛首轮老鹰能将魔术斩落马下,除了杰森-科林斯对魔兽的成功限制以外,史密斯攻防兼备的表现,也给魔术留下了深刻印象。长期在东南赛区对战,要说魔兽对史密斯心仪已久,倒也不稀奇。

  只是老鹰欲交易史密斯,薪金解套的意图很明显,未必会慷慨到壮大同赛区的竞争对手,因此魔术要拿出什么档次的筹码,才能说服老鹰放人,尚是未知。失去史密斯,对于绿衫军和火箭来说,只是错过了一次可能提振或改变球队环境的选择,对于魔术,却可能点燃魔兽离去的导火索,就如驴子眼前的胡萝卜,看得见,够不着。(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史密斯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