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乐透秀巡礼之大场面先生师弟 我的模板是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选秀日逼近,新浪NBA为您带来最新最全的新秀巡礼,看看有哪些新秀将成为明日巨星!——大场面先生师弟 我的模板像麦蒂

  阿莱克-伯克斯(Alec Burks)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193磅

  学校:科罗拉多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91年7月20日

  模板:埃迪-琼斯/埃文-特纳

  选秀前景:前15

  科罗拉多大学的明星得分手阿莱克-伯克斯如今已被喻为今年选秀中最出色的得分后卫,多家球队都对他青睐有加,使他几乎锁定了一个乐透顺位。

  伯 视频-昌西师弟能力超群 科罗拉多大学得分王伯克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克斯在进入科罗拉多大学的第一个赛季就打破了学校的新人赛季总得分记录,场均得到17.1分的他同时成为大十二联盟(科罗拉多大学所在联盟)新人得分王,并毫无悬念地摘得大十二联盟的最佳新人奖,入选全美大学新人阵容也使他一跃成为全美大学篮坛最受关注的新人之一。

  进入大二后,伯克斯彻底成为球队的王牌,整个大二赛季779分的总得分成为科罗拉多大学的历史之最,场均20.5分的得分更是让他成为整个大十二联盟的得分王。

  科罗拉多大学上一位在NBA成功的球星是著名的草根MVP昌西-比卢普斯,比卢普斯作为这所学校球衣封存的历史性人物,也对这名天才师弟充满期望。

  “昌西告诉我一切要向前看。”阿莱克-伯克斯说道。“他说许多人希望向你一样得到这么多的赏识,但是他们没有做到。不要有顾虑和担忧,相信自己。”

  在最近几周的试训后,包括第10顺位的雄鹿和21顺位的开拓者等队都对伯克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伯克斯与雄鹿队更是“眉来眼去”,在得知雄鹿对自己有兴趣后,也表示自己欣赏雄鹿的体系。而且伯克斯在为雄鹿队的试训中肩部受伤,但随后依然咬牙奋战。至于其他球队方面,之前一度有传言说21顺位的开拓者甚至会为了选到伯克斯向上交易顺位。

  伯克斯在芝加哥选秀训练营时曾谈到自己的偶像和模板是麦迪。“我觉得我像奥兰多时期的年轻麦迪。”伯克斯说道,“我小时候常在电视上看到他,那时的他传球投篮突破样样出色,无所不能。”

  优点:1米98的伯克斯有NBA得分后卫的标准身高,还有6英尺10优秀的臂展和一些控卫技术。他可以用不同的手突破,可以用良好的运动天赋杀入篮下,场均7.9次罚球而且有82%的罚球命中率,有很强的得分天赋和创造机会的能力,是一名出色的持球进攻球员。运动能力很好因此快攻中总是冲在前面。伯克斯也可以打控卫,他有开阔的球场视野,愿意为队友创造机会,因此场均有2.9次助攻。篮板的嗅觉很好,在场均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抢到6.5个篮板。臂展和运动能力使他可以在NBA成为不错的防守者。

  缺点:伯克斯只有193磅,需要增加更多的肌肉和体重。缺少力量和爆发力,他在NBA突入篮下后身体对抗会吃亏。外线投篮的稳定性较差,包括15英尺外的中投,很多投篮是失去平衡的草率出手,本赛季他三分命中率只有29%。进入NBA后不会像在大学一样掌控球权,需要适应成为不持球的进攻者。一对一防守小快灵的后卫时表现较差。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伯克斯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