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停摆或致球迷流失 湖人老兵:他们谁也不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虽然2010-11赛季NBA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收视率上也居高不下,但劳资谈判的进程着实让人揪心。日前,联盟表示如果出现停摆,或许球迷数量会有很大流失,这让他们非常担心。

  虽然NBA总决赛已经落幕,但实际上,本赛季NBA最重要的大戏还在上演中——劳资谈判一天不结束,联盟各方面人员都难以放下心来。联盟很清楚,如果出现了劳资纠纷,导致赛季停摆,那么球迷的流失量将会非常惊人。

  卢克-沃顿表示,本赛季,通往洛杉矶湖人球馆的道路经常是熙熙攘攘的,这说明联盟的人气非常高。但现在他最关心的是,如果劳资问题不能解决,并引起了停摆,那么这种熙熙攘攘的场面到底还能不能持续下去。

  “停摆,球迷流失,这是最可怕的事情,”沃顿,这名已经在联盟效力8年的老将说,“流失球迷比失去薪水、无法打比赛更加重要,因为现在联盟的球迷数量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的确,按照统计,有三家媒体负责转播NBA比赛,而三家媒体的收视率均有大幅上扬。其中,TNT的观众群上涨了42%,ABC则上涨了38%,ESPN也有28%的增长。

  从NBA的球票销量来看,NBA也取得了成功,本赛季他们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90.3%,已经是连续第7年将上座率维持在90%以上了;平均每场球有17306人到场观战,这一数字比去年还上涨了1%,就算放眼联盟历史,这也是第五高的统计了。

  NBA在各方面都有突破,联盟的进步也体现在球员的更迭上。本赛季,德里克-罗斯成为新科常规赛MVP;年轻的球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孟菲斯灰熊在季后赛中表现出色;总冠军达拉斯小牛实际上也是总冠军行列中的“新人”。加上各大球星纷纷交易,卡梅罗-安东尼去了纽约尼克斯、勒布朗-詹姆斯去了迈阿密热火,联盟似乎在着力制造更多有竞争力的球队,将比赛变得更加好看。这时候,如果出现了停摆,那么之前的努力就付诸东流,球迷们就会看到自私贪婪的人们在互相斗争,这不利于联盟的形象。

  “我们知道停摆的危险,我们也看到过它的发生,”沃顿说,“我们也看到过在其他联盟中的停摆,棒球、冰球都有过停摆的经历,停摆是具有破坏性的事件。”

  “球队老板是很有钱,很富有的,球员也是很有钱,很富有的;因此普通球迷对这两群富人几乎是抱着都不同情的态度,”沃顿说,“他们很难再掏出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去买票。”

  “我们可能失去很多球迷,如果我们停摆的话。”雷霆后卫罗伊-埃维说。但不是每个人都只会唉声叹气,联盟名宿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就看到了解决停摆的办法——金融约束管理。

  “如果你是总经理,你必须聪明地花钱,”贾巴尔说,“如果你不愿意付给某人1.97亿美元,你认为他只值60%的价钱,那么你就只用60%的钱和他签合同。”

  “有很多人拿到了过高的薪水,这是一个问题。”贾巴尔说,“老板们必须作出应对,毕竟那些多付出去的钱没有得到回报。而这些投资又是无法收回的,所以就很麻烦了。不过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很满意,球员们应该认识到他们拿到的工资足够高了,老板也该认识到他们的回报也不低了,如果是这样,世界就完美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