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队痛失决赛权 主教练: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0:41  北京晚报

  赛前被看好的清华大学队,在男篮半决赛中,虽经3个加时赛的搏杀,最终仍以102比109败北,痛失决赛权。清华大学队主教练李波赛后苦笑着说:“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这场半决赛从一开始清华大学队就落入华侨大学队设下的圈套。针对清华大学队的特点,华侨大学队采取了特殊防守阵型,即1人盯防清华大学队控球后卫曾令旭,其他4人守联防。缺乏应变的清华大学队仍频频冲击对手的内线,结果是失误众多。虽然清华大学队一度以快速反击领先了7分,但他们却没能稳住这个势头,结果失去了主动权。全场比赛结束前,清华队靠罚球还曾以77比74领先3分,关键时刻清华队选择了保守地防守,结果被华大队抓住这个机会,由4号胡海翔投中压哨3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在此后3个加时赛中,尽管华大队3名主力先后5次犯规下场,但可惜的是,清华队仍未拿下比赛。清华队核心曾令旭此战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但3分球7投0中,失误9次,未能在毕业前带领清华队夺得CUBA冠军,留下永久的遗憾。今年秋天,曾令旭将告别校园,加盟CBA佛山俱乐部队,希望这个1.93米的大学生控球后卫能在CBA赛场继续成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U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