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赛季10数据:詹韦合体竟负分 因谁损失57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ESPN体育报道,尽管迈阿密热火没能拿到总冠军,但回顾一下热火本赛季的经历,仍然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味。ESPN列举出了热火本赛季中值得一提的10项数据,与球迷们分享。

  8.9分

  常规赛,勒布朗-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6.7分,但打到总决赛之后,詹姆斯的场均得分只有17.8分,相差了整整8.9分。在常规赛场均得分超过25分的球员中,詹姆斯已经成为了历史上常规赛和总决赛场均得分差距最大的球员。张伯伦曾经在1963-64赛季也在总决赛中发挥失常,他的总决赛场均得分和常规赛时相差了7.7分。

  +575

  当詹姆斯、韦德、波什同时在场的时候,热火队一个赛季当中总共赢了对手575分,这在联盟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此前保持着这个纪录,他们当时创造的是单赛季同时在场净胜对手517分。

  3.6

  毕比在季后赛的球员效率值只有3.6,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一个球员出战超过400分钟的情况,一共有1166次,而在这其中,毕比3.6的球员效率值是历史最差的。

  221-226

  你能想象吗?当韦德和詹姆斯同时在场的时候,热火会是输球的?不过数据显示的确是这样。当詹姆斯和韦德同时在场,而波什不在场的时候,热火队本赛季得分是221分,失分是226分,这意味着总效率他们还输了5分。尽管詹姆斯和韦德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五名球员中的两个,但当他们和其他三分角色球员同时在场时,热火竟然是输分的。

  16个篮板,0投篮

  在1月18日输给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乔尔-安东尼出战了赛季最高的43分,他拿到了16个篮板,但却全场一次都没出手。据统计,自从1967年开始,只有两名球员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至少拿到16个篮板的情况下没有出手投篮,这就是罗德曼和张伯伦。

  2次上篮

  热火队的外线射手詹姆斯-琼斯一个赛季的出场时间超过了1500分钟,但他大部分时间都飘在外线,整个赛季只有两次上篮。没错!整个赛季!

  23.5%的使用率

  在三巨头当中,牺牲最大的就是波什,他在猛龙队时的被使用率达到了28.7%,但在迈阿密热火,他的被使用率降到了23.5%,整整下降了5.2%。在过去两个赛季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球员里,波什在球队的角色是变化最大的。

  场均6.4个篮板1.1次盖帽

  当你拥有韦德的时候你还需要中锋吗?虽然是后卫的身高,但韦德却拥有出色的篮板能力和盖帽能力。他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6.4个篮板1.1次盖帽,到了季后赛,这个数据上升到场均7.1个篮板1.3次盖帽。

  60分钟

  在1月22日对阵猛龙失去首发位置之前,卡洛斯-阿罗约为热火首发出战了42场比赛。不过在随后的17场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总共只有56分钟。丹皮尔曾经首发出战了22场比赛,但在4月8日失去首发位置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伊尔戈斯卡斯在季后赛中首发出战了8场比赛,在那之后,他在所有的比赛中只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时间。

  570万

  迈克-米勒和哈斯勒姆本赛季的薪水加起来达到了850万美金,不过他们在164场次的常规赛中总共只打了54场次。这两个薪水仅次于三巨头的球员本赛季错过了67%的常规赛。这相当于热火的管理层白白损失了570万美金。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