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总理亲致贺电恭贺诺天王 媒体赞堪比世界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在率领小牛成功登顶总冠军后,德克-诺维茨基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德国人。而据NBA官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也向诺维茨基发来贺电,祝贺他在NBA取得成功,并称赞他为德国整个国家带来了荣誉。

  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在周三表示,默克尔亲自写信向诺维茨基表示祝贺,并赞扬他是“第一个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德国人。”

  在信中,默克尔还高度赞扬了诺维茨基的勤奋、坚毅和在总决赛中优异的表现。默克尔强调,自己知道诺维茨基曾经在总决赛的比赛中手指受伤,但他仍然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带领小牛最终冲破热火的防线,赢得属于他们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在赢得总冠军奖杯,并成功当选总决赛MVP后,诺天王已经成为德国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不仅美国媒体在频频赞扬诺维茨基的伟大,来自德国国内的媒体,也早已把德克与迈克尔-舒马赫、贝克尔、乌尔里希这些伟大的名字比肩。

  德国《图片报》甚至认为,诺维茨基在NBA总决赛中的胜利,为德国体育界填补了这块地域的空白,而诺维茨基所获得的成就,甚至堪比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夺冠。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