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铁+失误!全场只搏2罚球 詹姆斯!请尊重你的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13:24  新浪体育
詹姆斯无可奈何詹姆斯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如约在小牛主场进行,最终小牛以112-103拿下这场比赛取得系列赛的赛点,3-2的领先。在这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上场46分钟,几乎快打满全场,19投8中得到17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但是输掉如此关键的比赛,再华丽的数据也已经变得毫无意义。特别是詹姆斯在总决赛5个第四节中的数据,这5个第四节里他一共只有 视频-詹姆斯魂不守舍传球失误 马里昂反击无解转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1分进账。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遭遇了来自各方的质疑,他在微博中用“Now or Never”(就是现在,不成功便成仁)这样铿锵有力的三词短语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展示了自己的决心。而到了比赛中,詹姆斯似乎依然很享受与天斗与地斗与一切专家媒体斗的感觉,虽然各路专家写手们在自己洋洋洒洒的前四场赛后分析中都将矛头指向了“詹姆斯打得不够血性”,意指詹姆斯应该更多冲击内线博取犯规,但是詹姆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我行我素,用全能的表现告诉大家——我不是乔丹,我是“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

  是的,詹姆斯是1993年以来第六个能够在总决赛中砍下三双的球员,也是NBA64年历史中第29位总决赛打出三双的球星,模仿魔术师也无可厚非,但是要知道魔术师可是有5次总冠军在手,没有总冠军,数据都是浮云。而且,魔术师约翰逊出道后季后赛的第一场便有三双入账,但是在总决赛中让他扬名立万的却是那进攻端的“小小小天勾”。换句话说,你能用三双的表现去帮助队友,整合球队,但是最终巨星的意义还是要归结到关键时刻那几次自主进攻的成功率上!

  今天比赛的关键时刻发生在比赛的还剩下3分38秒时,此时热火成功反超小牛领先4分。这之后,詹姆斯的表现是:中投不中,进攻犯规,失误,空位三分不中!

  而詹姆斯中投不中后,德克-诺维茨基突破暴扣得手;詹姆斯进攻犯规后+失误+空位三分不中后,38岁的杰森-基德同样大空位三分,却稳稳命中,小牛领先5分。

  按照詹姆斯在第三战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言:“我虽然进攻端表现一般,但是你都没有注意到我防守端下的苦功!”如果今天关键时刻詹姆斯能够在防守端表现始终如一的话,那么热火输球也不能怪到他的身上。可偏偏进攻端手软的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防守端也犯下了大错:

  今天詹姆斯更多的是在全场盯防小牛的第六人杰森-特里,可在比赛还剩下3分38秒时,正是特里用一击三分球扳平了比分,如果这个球因为防守轮转还不能完全归咎于詹姆斯的话,特里在比赛还剩下33秒时面对詹姆斯的直接干拔颜射三分命中,则就完全是詹姆斯单兵防守时的责任!

  基德的三分球告诉了詹姆斯老将在关键时刻是如何把握机会的,而特里的三分球则告诉詹姆斯什么叫做无所畏惧的大心脏。

  这两点,似乎本轮季后赛中詹姆斯都没有展示出来,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只剩下两场了(或许是一场),是依然故我的打自己的比赛,还是听一听全世界的意见,更多地冲击内线,博取罚球?一切只能由詹姆斯自己去痛定思痛了。等到几十年后再回首时,看看这5场总决赛第四节总共11分,第五场天王山只有2次罚球的表现,詹姆斯再后悔也已经于事无补了。如今看来,他给自己留下的那段微博依然有效:Now or Never。詹姆斯,请自重!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