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暗示特里令人失望 特里: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小牛一路杀进总决赛,依靠的并不仅是德克-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神武。杰森-基德、泰森-钱德勒这些家伙,同样关键。不过,据ESPN消息,总决赛1-2落后的现实却残酷地揭示了小牛的致命弱点,那就是诺维茨基依然孤立无援,特别是在杰森-特里低迷的时候。

  和小牛相比,热火在这个问题上优势明显。勒布朗-詹姆斯发挥不好,还有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韦德状态不佳,有詹姆斯和波什。这三巨头,是互为依靠互相帮助的。而小牛,诺维茨基一直以来最值得信赖的帮手就是特里了。可惜,“他们末节一直在用詹姆斯盯防杰森,詹姆斯干的非常不错,”提到这个好搭档,诺维茨基是有些失望的,“杰森的表现没能达到我们的期待,特别是在关键时刻。”

  的确,86-88输给热火是非常可惜的,第四节,诺维茨基拿到了小牛最后的12分。而特里,身为球队二号得分手,却在末节打出了一个4投0中,这就让诺维茨基孤掌难鸣了。小牛总决赛中的两场失利,特里在第四节一共7投0中,完全哑火。“他们知道要在第四节搞定我,第二场比赛他们没这样做所以我们赢了,”特里在谈到热火的防守时说,“他们总体上干的不错。不过,让我们看看詹姆斯能不能连续七场都这样在最后一节防守我吧。”

  显然,在特里看来,自己7投0中绝对只是个意外。詹姆斯的防守,在他看来,也并不像首轮对手开拓者那样出众。小牛之所以落后,用特里的话来说,是进攻出了问题。“如果我们能轰下100分,他们是不可能击败我们的。我可以这样跟你说,第四场我们绝对会不一样,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第三场末节我有过一些机会,不过詹姆斯的防守确实很不错。事情已经过去,我不想多说。不过,要是第四场我再有机会,绝对不会错过了,我敢跟你打赌我会投中的。”

  其实,除了特里之外,板凳席的集体哑火也让诺维茨基打的格外辛苦。在总决赛中,替补们场均只能为诺维茨基分担21.6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总决赛的三分球是4投0中,J.J-巴里亚也完全丧失了对阵湖人和雷霆时的风采。总决赛中巴里亚的投篮命中率是21.7%,三分球命中率是业余水准的12.5%,这就更突显了特里对小牛的作用。所以,对小牛来说,能否一雪2006年的耻辱,关键就是特里接下来的发挥了。如果特里真能做到自己的豪言壮语,那诺维茨基也就不用总是感觉孤单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