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对飙诺天王! 5年后韦德再次征服达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4:39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和韦德的表现难分伯仲,但后者队友更好诺维茨基和韦德的表现难分伯仲,但后者队友更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险胜达拉斯小牛,拿下了这场总决赛系列中的“天王山战役”。赛前,媒体纷纷拿出这样一组数据:自从1985年总决赛改成2-3-2以来,在前两场出现1-1平局的情况下,赢得第三场的球队最终都夺得了总冠军。但或许大家很少会注意到另外一项数据:自从2006年总决赛第六场结束之后,热火队就再也没有在达拉斯的地盘上赢过球。

  最不能容忍这一事实的人,估计就是德文-韦德了。2006年,正是靠着韦德的强势爆发,热火才能在0-2落后、第三场的第四节还落后10多分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但自那之后,热火队突然陷入低迷,2006年冠军阵容的老臣纷纷离开,包括“大鲨鱼”奥尼尔,韦德自己也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并且饱受伤病困扰。

  本赛季,组成“三巨头”的热火队迅速崛起,并一路杀进总决赛,巧合的是,对手又是小牛队。总决赛第二场,韦德本有机会成为获胜英雄,可惜最后时刻被德克-诺维斯基给抢了风头。如前面所提到的,第三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为关键的是,热火队需要打破多年来在达拉斯不胜的“魔咒”,作为球队的领袖,韦德必须挺身而出。

  说来也巧,五年前的总决赛第三场,韦德在最后时刻连连得分,从而帮助热火扳回了一场。这一次,韦德从一开始便打开了攻击模式,频频利用突破得手,其中有一次还是在小牛队两名防守球员身体的中间见缝插针,上篮得分,难度非常之高。热火队得到的前11分里,有8分来自于韦德,“闪电侠”的必胜信念显露无遗。

  其实无论是对位杰森-基德、史蒂文森还是特里,韦德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其中最明显的一点便是速度。

  第二节,休息几分钟之后的韦德重新登场,并且迅速帮助热火队将领先优势扩大。除了令人无解的跳投和突破之外,韦德在防守端也表现得相当积极,一次盖掉特里的投篮后,韦德长驱直入快攻扣篮,点燃了热火队的获胜欲望。本节比赛,热火一共才得到18分,其中11分来自于韦德。

  第三节开始后,小牛队再次像第二场末尾阶段那样发起反扑,并且逐渐追平了比分。关键时刻,韦德再次站了出来,在长达7分钟的时间内,热火队就靠着他一人得到4分,其中有一次还是造了泰森-钱德勒的犯规,并两罚全中,从而遏制住了小牛队的反攻势头。

  第四节最后6分钟内,小牛队再次发难,并成功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韦德拒绝让上一场的悲剧重新上演,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他中投命中,使得热火以86-84再度取得领先。本场比赛的最后7分钟内,热火全队只得到9分,其中韦德一人就得到7分。

  纵观全场比赛,韦德几乎是无处不在,每当小牛队发起反攻的号角时,韦德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予以回击。最终,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11个篮板和3次助攻。

  整个2011季后赛,外界一直在表扬詹姆斯最后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但很显然,自从总决赛开始以来,韦德的表现更胜一筹,他的攻击火力让达拉斯人无法招架。更何况,热火阵中唯一一位能给小牛队带来心理阴影的并不是“小皇帝”詹姆斯,而是那位2006年的总决赛MVP。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