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神溃散比杀器遗失更可怕 这是主场请让蓝色喷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18  新浪体育
让蓝色喷张!让蓝色喷张!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主场么?这是横扫湖人的小牛么?这是一度让诺维茨基自豪不已的团队作战么?不是,都不是!

  即便特里一次次在暂停的空隙,挥舞着双手,帮着场边的观众造势;即便是球入筐的一霎那,也有观众的欢呼。可是今天的美航中心,看不见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看不见义无反顾毅然决然的姿态。这里,不像是小牛的主场,这里喷薄不出血性。

  西部半决赛疯狂的三分攻势,在这一轮被彻底的掐灭。此一役,小牛三分球21投8中,其中3个来自诺维茨基。在最后反扑的第四节,特里至少有两次不明智的三分线出手,而巴里亚也至少浪费了两次远投的机会,再加上基德的三分不中。小牛把仅有的机会堵在了三分线上,结果就是满盘皆输。别忘了,还有一个人,曾经的奇兵——佩贾,这一战,他有一次负角度的跳投命中。可就是昙花一现,最终还是因为防守端的孱弱而被弃用。

  总决赛三场,小牛三分分布是:第一场22投9中,40.9%;第二场17投6中,35.3%;第三场21投8中,38.1%。其实要说从数据上来看,甚至比上一轮面对雷霆的时候还要稍微好一些。可要知道,热火不是雷霆,他们不仅仅拥有毕比、查尔莫斯这样的三分好手,即便是韦德和勒布朗也能随时随地的在外线突施冷箭。所以,此消彼长之间,小牛失去这一杀手锏的同时,也就是门户大开的时候。

  另外一项优势,替补。无论是特里巴里亚,还是佩贾海伍德,小牛的替补席季后赛以来的表现被誉为联盟之最。他们经常可以拿下全队一半的得分,他们甚至风头抢过主力球员,他们让诺维茨基可以时不时的歇在板凳上,喘口气。

  进入总决赛后,一切都变了。与热火第一战,替补席四人有三人得分,一共拿下17分,只顶的上一个肖恩-马里昂;第二场,替补席五人,还是三人得分,一共23分,还是只与马里昂的20分差不多;这一役,五人中四人得分,25分,只有特里,三战皆上双,可仍旧在今天最后时刻掉了链子。

  劲量兔巴里亚呢?老而弥坚的射手佩贾呢?都不见!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海伍德的受伤,让小牛内线立刻陷入窘境。钱德勒顾及到替补席上缺少了这么个后盾,不自觉的在场上动作也拘束起来。连续两场,无论是马辛米还是卡迪纳尔,都已经被证明,奇兵,不是人人都可以当的。

  赌了佩贾三场的卡莱尔,下一场,还会再用么?还敢再用么?还是不得不用?

  这一场的小牛让人不得不联想到06年第三战以后。场上,球员之间少有默契,更少有火花;球场边,人人都安静的坐着,仿佛事不关己。哪怕是一次恶狠狠的犯规也好啊,可惜,也没有。这绝对不是正常的小牛,更加不是能够赢下比赛的态度。没有勒布朗、韦德那样的超级球星,更加没有他们那样令人羡慕的身体天赋,小牛有的只是彼此,只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战斗,只是精益求精做到最好才能赢球。

  蓝色的血液不能只是铺陈在美航中心的看台上,它必须流经每一个人的心里。你们,要彼此扶持,携手与共。而不是在最后时刻看着诺维茨基将球队扛上肩膀。漫天的谩骂质疑也好,背后的猜测指责也罢,你们需要看见的,只是彼此,然后并肩作战!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