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拒绝重演5年前小牛悲剧 皇帝:我们充满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据《迈阿密哨兵报》报道,五年前,热火队在达拉斯的地盘上捧起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那可以说是哈斯勒姆职业生涯的一大闪光点。

  下场比赛,热火队将再次来到达拉斯,但是在哈斯勒姆看来,这支小牛队与五年前截然不同。

  “不同的球队,不同的赛季,那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这位热火队的老将说道,“反正情况完全不同,所以我们必须向前看。”

  2006年总决赛,热火队虽然先输两场,但是他们在回到主场之后连扳三场。第六场,回到达拉斯的热火队在势头上已经变得不可阻挡。

  但这一回,情况有了很大的转变。

  在小牛队在第二场第四节最后阶段打出一波22-5的进攻狂潮之前,热火队一度掌控局面。在接下去的三场比赛中,他们将连续在客场征战,尽管哈斯勒姆始终不愿意把2006年作为参照,但热火队需要引以为鉴。

  “整个赛季,我们的表现一直非常顽强。换言之,我们是一支经受过考验的球队。”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当然,我们也经历过被逼上绝境的时刻。但是我们会迅速做出回应,并且置之死地而后生。我们阵中的许多球员都非常顽强,他们极具个性,对于第二场比赛的失利,大家都很不满意。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不是吗?”

  2006年总决赛上,韦德不仅见证了热火队的起死回生,他更是其中的引领者。第三场比赛,已经0-2落后的热火队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5分,但是韦德之后独得12分,帮助热火队赢得关键的一场比赛。自那之后,小牛队就再也没能挡住迈阿密人的反扑。

  这一次,热火当然不希望五年前小牛的悲剧转而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在当时的第三场比赛中,小牛队在最后5分钟内只投中一个球,而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里,热火队在最后7分钟内也只进了一个球,难道这是巧合?

  “你知道吗?我经历过那样的场面!”韦德说道,“一旦我们不能在最后时刻终结对手,他们就会获得重生的信念。对我们而言,这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挑战,但我们必须去直面它。”

  与韦德一样,哈斯勒姆是如今热火队阵中另一位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的球员。在现在这种非常时刻,他也支持主教练的看法。“我们在意志力上相当顽强,而且拥有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将。”他说。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热火队在本赛季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上一场比赛,是今年季后赛开打以来热火队的首个主场失利。

  和他们之前碰到的三个对手(76人、凯尔特人以及公牛)不同,小牛队已经暂时从热火手里夺走了主场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迈阿密人就没有机会了。

  “我们会把下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比赛来对待。”小牛核心诺维斯基坚定地说道,“我们好不容易赢了第二场比赛,并将总比分扳平,因此绝对不能在回到主场后就输掉第三场。在我看来,下场比赛是本轮系列赛的关键之战!”

  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则说道:“总比分被扳平后,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我们是一支充满自信的球队,而且客场的战绩不错。虽然达拉斯的主场很难打,氛围也充满了敌意,但这是我们必须跨过的一道坎。”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