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为新主帅召开媒体见面会 麦帅:谁不喜欢姚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5:46  新浪体育
三个人在发布会上笑逐颜开三个人在发布会上笑逐颜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休斯顿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10时,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新任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上任。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莫雷和麦克海尔一同出席了这次见面会。

  在见面会上,火箭正式宣布任命这位53岁的名人堂成员为火箭新任主帅,并声明愿意为他提供理想的执教机会和环境。在此前,麦克海尔一直在担任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在2008-09赛季任森林狼主帅之后就再没有上过前线。但是可以看出,他还是很留恋那种更衣室的氛围,而且他从未失去对于执教的热情。 视频-火箭新帅媒体见面会 赞大姚能给对手内线压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比得上亲临战场,”麦克海尔说,“能够成为比赛的一部分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非常享受那种感觉。”

  尽管麦克海尔的薪水并没有公开,但是他确实是和火箭签下了一纸为期4年的合约,其中最后一年为球队选项。他表示,自己已经和大部分火箭队员有过了交流,并且已经开始着手评估和联系自己未来可能的助理教练。

  作为曾7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麦克海尔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帮助凯尔特人三夺总冠军。而此刻的火箭新教头,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和自己的前绿军队友过过招了,这其中包括了凯尔特人的丹尼-安吉,以及步行者的拉里-伯德等人。

  “只要你的球衣颜色和我的不一样,我就想击败你,我就是这种人,”麦克海尔说,“这就是篮球最有意思的地方,尤其是当你的身边还有一群和你衣服颜色相同的家伙的时候。有些事情是你在现实生活当中无法复制的。”

  在麦克海尔的指教履历表上,他的战绩并不那么好看,仅有39胜55负。但是火箭总经理莫雷认为,战绩并不能说明一切:“从常理来说,我们确实应该看重战绩,但是当你评估一个教练的时候,你需要再深入挖掘一下。应该注意到,在凯文之前的执教中,他的战绩都要比他的前任好。

  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更是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凯文-麦克海尔和现在的火箭简直就是绝配,你需要找一个像麦克海尔这样的人,一个伟大的领袖,伟大的传播者,他懂得如何利用手中的球员,更懂得如何把他们捏合成为一个整体。”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当中,火箭都没有能够成功进入季后赛,而在大部分时间内,球队的主力中锋姚明也一直被伤病所困扰。现在姚明的合同已经到期,他的未来将是麦克海尔和莫雷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如果姚能够回来继续打球,我们都会很高兴,而且我也希望这样,”麦克海尔说,“我想他仍会很出色。他的身体状况将决定他到底是否能回来打球。但是谁不喜欢姚明呢?他有身高,还有柔和的手感,能够给对手内线极大的压力。但是伤病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我们只能等。”

  即便如此,麦克海尔仍然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短期目标:重新杀回季后赛,“我们有很好的球员,他们甚至可以说是总冠军类型球队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重返季后赛,这没什么可说的,如果我们没成功,那全都是我的责任。”

  这位火箭队史上的第12位总教练,到底将为火箭带来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面对漫长的休赛期,他完全有时间去做些什么。在见面会之后,他已经完全成为了火箭主教练,让我们对麦克海尔的工作拭目以待吧。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海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