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御驾亲征防守巴里亚? 精灵后卫待遇堪比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8:52  新浪体育
皇帝亲防巴里亚?皇帝亲防巴里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ESPN报道,达拉斯小牛的进攻让迈阿密热火很是头痛,面对无解的德克-诺维茨基,业界和热火队内都在讨论该由谁负责主防。但或许他们还忘记了一件事——小牛后卫J.J.-巴里亚也相当难防,到底谁会来防守他呢?近期有消息称,防守巴里亚的任务,居然会落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

  “如果你不给他与德里克-罗斯同一级别的尊重,那么他真的会杀进来,对比赛施加影响力,”热火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我肯定,在一些回合中,我们会让勒布朗去防守他。”

  总体而言,詹姆斯当然会主防诺维茨基,但那主要集中在第四节,而巴里亚的场均出战时间不过是18分钟,理论上詹姆斯依然有精力防守他。

  能爆出这样的消息,说明除了诺维茨基外,巴里亚也已经出现在热火球探报告的显著位置了。现在巴里亚已经成为里克-卡莱尔战术板上最有效的武器之一,在进攻和推进的过程中,巴里亚的效果并不比罗斯差。

  除了先发阵容,小牛的第二套轮换阵容——巴里亚、诺维茨基、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杰森-特里,以及布兰登-海伍德也非常有效率。这套阵容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射手众多,而且巴里亚也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挡拆配合机会。小牛这套阵容在季后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57%,而如果使用泰森-钱德勒取代海伍德——钱德勒是更好的挡拆球员——那么这一数字将达到更加恐怖的63%。这就是为什么小牛全队整体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可怕的39%,而且场均能飙进9个三分球的原因,而诺维茨基52%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很明显,当对手不得不包夹巴里亚时,小牛外线总有人空出来,不管是德克、佩贾还是特里,一旦出现空当,这三人几乎都能以百发百中的效率飙进三分球。巴里亚能用惊人的速度和敏捷性撕开对手的防线,逼迫协防球员作出二难选择——放弃自己的对位球员来协防,或者目送巴里亚上篮,通常这容易让防守球员恼羞成怒——看到安德鲁-拜纳姆了吗?你懂的。

  这组对决也很有意思:小牛是西区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队;而热火则是东区三分球命中率倒数第二差的球队,他们也恰好能让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换句话说,从以往的纪录来看,热火基本防不住小牛的三分球。所以,你应该知道为什么詹姆斯会去像防罗斯那样防巴里亚。

  “我们是一支有攻击性、侵略性,喜欢对抗性防守的球队,在总决赛中,这都不会变,”斯波尔斯特拉表示热火并不会作出太多大的变化,“这个时候,你不可能作出新的发明。我们必须发挥运动能力和速度上的优势,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热火在对抗罗斯、巴里亚这样的球员时,喜欢在外线设置高大的防线组合。比如对阵公牛时,热火就增加了迈克-米勒的出场时间,这样詹姆斯、韦德、米勒三人就能组成一套没有真正控卫,但却有超长臂展的阵容。辅以臂展和运动能力同样惊人的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克里斯-波什,热火在对阵公牛时,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压制到只有30%。

  “我们的防守就是这样,”米勒对热火的防守很有信心,“我们要坚持同样的方式,我认为我们会赢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