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1对1无人能防住詹韦 再回总决赛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5:56  新浪体育
天王深知詹韦的强大天王深知詹韦的强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5月30日),小牛在迈阿密美航球馆进行了常规训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总决赛的对手热火,德克-诺维茨基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为止打出了不错的季后赛,打败了一些不错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没有迎接最大的挑战,三个超级球星,身边还有不错的球员,他们的防守也很好。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

  和06年不同,这次小牛没有主场优势,以客场开始征程,但德克并不担心:“我们在洛杉矶赢过球,在俄克拉荷马也赢过球,所以我们很有信心。”

  诺维茨基一直为小牛效力,谈到为什么当年没有选择离开,德克解释道:“06年之后,我和马克(库班)我需要的一切保证是他会继续围绕(我做核心)补充实力,现在我们终于回到了这个舞台。”

  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小牛比以前更会终结比赛,德克谦虚道:“两个球队都在关键时刻很会打球,有可以依靠的球员创造投篮机会,我们在对俄克拉荷马时做到了(末节翻盘),他们在对芝加哥时做到了。这也是为什么两个球队能进入总决赛。这会是非常有趣的对位,让我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谈到赢得总冠军对自己的重要性,德克认为,“我不担心能否赢得总冠军是否会影响我的地位。我现在只想为这支球队好好打球,为球队、老板和自己赢得一枚戒指。”

  谈到有些人年纪轻轻就拿到总冠军,德克表示不羡慕:“在这个联盟,你不能把任何事情当成理所当然。在总决赛后那一年,我们赢了将近70场,我们以为那是我们的时代到了……经过了整整五年,今天能重回到这个总决赛,能成为最后依然站在这里的两支球队很不容易,能回来感觉很好。”

  凯尔特人和公牛在常规赛对热火都占据优势,却在季后赛输给了热火,因此在常规赛对热火战绩占优的德克也不敢掉以轻心:“他们和常规赛不同了。很不幸我们只在11月12月和他们交手过,现在他们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篮球,他们有获得胜利需要的一切条件。”

  谈到这支热火的优点,德克表示,“韦德和勒布朗能突破,能造犯规,其他29个球队都不能像他们一样。詹姆斯现在左右都能投篮,这很难防守。他们很快,会突破,我们需要确认要建立好我们的防守,让他们五个人都参与进攻,一对一,没有人能防住他们(韦德和詹姆斯)。”

  小牛的先发球员主力大多是70后,谈到这对于他们有什么优势,德克解释:“我们是老球员,知道季后赛很长,有起伏没关系,之前在波特兰被20分大逆转那场比赛后,我们第五场强势回归取得系列赛胜利了。在这方面基德帮助了我们很多,他做的很棒。”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