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07失利让我变得更强 伟大球员必须有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3:54  新浪体育
詹姆斯:伟大的球员就必须有枚总冠军戒指!詹姆斯:伟大的球员就必须有枚总冠军戒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5月30日)消息  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都是2003届的新秀,都打进过一次NBA总决赛。不同的是,闪电侠第一次打总决赛就得到了戒指,皇帝却至今没在总决赛赢过球。因此,对詹姆斯来说,明天上午9点开战的总决赛会有特别的意义。

  “我感觉这次与上一次不一样了,因为我年纪更大,经验更丰富了,我现在也更厉害了。那年与马刺打完总决赛,我就说了,他们是一支比我们更厉害的球队,”詹姆斯说,“如果他们当时不是比我们更厉害,他们战术执行没有我们好,他们不是一支老兵球队,那输给他们确实会让我更难受。但是,我知道他们确实是一支比我们更厉害的球队。”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眼下的热火要比当年那支骑士要好多了,至少经验要更丰富。

  “我现在觉得更舒适了,我认为我们是一支由老兵组成的球队,队中有三名球员都拿过戒指,韦德、哈斯勒姆和豪斯,”詹姆斯说,“我们队中还有过去数年经常打季后赛的球员,当我们具备了这样的经验,当我们有球员关键时刻可以执行好战术,可以接管比赛,我们(夺冠)的机会就大多了。”

  詹姆斯说,2007年总决赛失利的阴影并没有完全从他的脑海中散去。

  “对我个人来说,它仍在激励我前进,他让我变得更强,”詹姆斯说,“我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些比赛,我看着我自己然后说,‘与那时的我想比,现在的我进步了很多。’”

  对于自己四年后能够重回总决赛,詹姆斯心存感激。

  “很多球员打过总决赛,但失败之后重新回来的不多,看看阿伦-艾弗森,他带领76人进了总决赛,但再也没有回来过。他每年的表现都很伟大,但从来没有再次回到总决赛的舞台,”詹姆斯说,“我现在心怀感激,能够重回总决赛是受了上天的眷顾,这样我就给了我完成对2007年输给马刺的救赎的机会。”

  詹姆斯想完成救赎,但这并不表示他会把夺冠这是看成理所当然。

  “我曾多次憧憬这个时候(回到总决赛),现在它终于来到了,大家都说,要想成为史上伟大球员之一,简历上必须有一个戒指,”詹姆斯说,“我们目前已经证明很多人看错了我们,但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结束后,总决赛转播商abc电视台还邀请詹姆斯抱着总冠军奖杯拍摄了宣传视频。詹姆斯在拍摄完成时打趣说:“他们让我拿着它做各种动作,就是不会让我带回家。”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