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杯!总决赛氛围在美航 久等了!迈阿密马上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2:37  新浪体育
闪电侠已经准备好了!闪电侠已经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迈阿密时间5月30日)消息  今天是NBA官方指定的总决赛第一训练日,所有记者都必须先到媒体中心领完采访证才能入场采访。据新浪体育从领证处的NBA工作人员那了解,报名采访本届总决赛的记者人数大约为550人,这个数字是东部决赛的(250人)两倍还多。

  记者人数多,安保工作也随之升级。以前看训练,记者都无需安检,工作人员看你觉得眼熟就放你进去了。今天的安检换个更专业的工作人员,不管你是多大牌的记者,都得全身上下用机器检查个遍,而且入门时还多了一套检查证件的程序,工作人员在对比证件和核对名单之后才会将当日的训练采访证发给记者,记者必须佩戴总决赛采访证和当日的训练采访证才能去球馆采访训练。

  美航球馆的球员通道内也比之前几轮季后赛拥挤了许多,供人通行的临时通道仅仅能允许两个人并排通过,遇到体型较大的记者迎面向你走来,必须侧身才能通过。媒体餐厅和新闻发布室也都扩了容,尤其是新闻发布厅,比常规赛那个仅能容纳50人的小厅相比,容量一下扩大了近五倍。

  按照NBA的要求,总决赛开始后,双方对媒体开放的训练以及采访都必须在比赛场地上进行,这主要是为了容纳更多的记者。但这种安排也给记者带来了不便,球员的采访往往在球场四个角的背景板前同时进行,要想多采一些素材,记者们就得在球场上来回着奔跑。这么多人相互串着跑,很容易与同行发生碰撞。

  热火的媒体采访安排在训练结束后,小牛的则是在训练开始前,所以从12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球员有采访的接受采访,没有采访的就三五成群地扎堆,或聊天开玩笑,或比试球技。热火那边是以詹姆斯和韦德为首的一帮球员练三分,结果詹姆斯连胜两局,兴奋异常;小牛这边是一群队友围观斯蒂文森投超远三分,有人还商量着打个赌。

  球场边的座位席上,热火工作人员早已提前两天把印有“迈阿密:2011NBA总决赛”字样的白色T恤摆到每一个座位上,明天的比赛开始后,这里势必又是一边白热的海洋。在媒体中心的正上方以及美航球馆的西门外,早已张贴上印有“The Finals(总决赛)”字样和总冠军金杯的巨幅海报。

  对于明天开打的总决赛,迈阿密已经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斯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