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喷气机纹身惊呆队友 赛季初预言想不到竟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阳报道 2010年10月20日,和魔术的季前赛开始前一天,斯蒂文森把队友请到他位于奥兰多的家中。斯蒂文森向队友炫耀了自己的文身,他浑身上下都文满了各式各样的图案,但是,当他看见特里的文身时,彻底震惊了。

  特里在右手臂内侧文了一个总冠军奖杯。“当他刚文上这个图案的时候,我觉得他是疯了,”斯蒂文森说,“我并没有这么跟他说。但是我从来都没打过总决赛,一直到现在才打进总决赛,他在10月份就文了这个,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作为小牛的第六人,也是主要得分手,特里从来不缺少自信。从一开始,他就认定小牛今年会冲进总决赛,然后夺得总冠军。“每个人都觉得很可笑,当时都觉得这是一个笑话,”特里说,“当他们看见我真的打进总决赛,才意识到我是认真的。我们现在谈论的都是抓住这个机会,一赢到底。”

  现在,特里有了机会,他们又一次在总决赛和热火相遇了。“球队的方方面面,包括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都要融合到一起,所有的球星都要挺身而出,”特里说,“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就位,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干,把工作完成。”

  2006年,小牛总决赛2比0领先,不想被热火连扳四场,最后饮恨而归。此后的四年间,小牛起起伏伏,有三次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承受批评的日子总是很难熬,但这就才是小牛,这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特里说,“如果没有外界的批评,媒体只是一味地称赞我们,也没什么意思。”

  在特里眼中,必须承受这些高低起伏,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现在,小牛还远不到成功的时候。问鼎西部冠军的那个晚上,小牛队的庆祝活动很是低调。

  “我们是一支身经百战的队伍了,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这就是我们低调庆祝的原因,”特里说,“那种感觉很棒,而且是在我们的球迷面前,那种感觉很特别。我不想贬低那个时候,但我也知道,我们正处在一个微妙的时刻。”

  只有那座金灿灿的奖杯,才是特里惟一的目标。至于对手是谁,过程怎么样,都不重要。赛前,有人特别拿热火说事,问“如果进总决赛的是公牛,你们是不是不会像现在这样的全力以赴?”特里撇撇嘴:“哪怕是WNBA的球队,我也不在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