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亲口否认退役传闻:我的感觉很好 还想再打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阳报道 已经38岁的老基德激情不减当年,不管今年能否夺冠,联赛是否停摆,都很有可能继续打下去。

  “如果我自我感觉良好的话,我还想打下去,”基德说,“我目前感觉很好。”基德今年已经38岁,在联盟征战了17个年头,三年前,他来到小牛,现在是合同的最后一年。本来,基德没有这么强烈的愿望,继续打下去。考虑到今夏可能出现的停摆,基德认为以自己的身体状况,很难继续征战下去。所以,他曾经表示,一旦停摆发生,他很可能退役。

  现在,情况有了大的转变。不知道是不是连续赢球刺激了老将的神经,他仿佛找到了那个曾经在球场上呼风唤雨的自己,在将近40岁这个年纪,还能得到人们的盛赞,也许是基德不想退役的主要原因。不得不承认,基德并不老迈,科比和韦斯特布鲁克都在他的防守下吃了苦头。

  季后赛15场比赛,基德场均得到9.9分、4.5个篮板和7.7次助攻,并且有两次以上的抢断。“我知道我可能每天晚上都上场35分钟,但是我仍然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希望我能挖掘并培养一个年轻后卫,我会把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告诉他,让他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基德说,“所以,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今年是基德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之前他曾经两次迈进这个门槛,但是都空手而回。那时,他还是篮网的一员。“第一次我们打进总决赛,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就被湖人横扫出局,”基德说,“第二次我们明白了保护主场的重要性,我们在圣安东尼奥赢了一场,但还是没能守住主场……你必须守好主场。”

  这一次,基德不会再让机会随便从手中溜走了,在问鼎西部冠军之后,基德特别站出来给队友打气。“库班将我们聚集在一起是为了一个目标。希望我们不会让他失望,也不让彼此失望,”他说,“我们已经到了这里,这很棒,但是我们还必须要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努力夺得总冠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