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军:06年输给热火没阴谋 小牛值得全联盟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五年前那次失意的总决赛已经成了很多小牛不愿提及的伤痛,当时执教小牛的“小将军”约翰逊也因此承担了很多压力。如今,小牛再次在总决赛中与热火相遇,作为五年前那次总决赛的“当事人”之一,“小将军”自然有很多话想说。

  “现在想想,我觉得那轮系列赛中没有什么阴谋,”回顾起2006年的总决赛,约翰逊首先否定了有关“阴谋论”的说法,“虽然还有很多问题,有很多疑点,但当我回顾那轮比赛时,我觉得那时的我们就像现在的雷霆或是公牛,就像这两支球队在东西部决赛中的表现一样。我们当时无法终结比赛,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控制局势,但就是没法拿到胜利。你要知道,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终结比赛。”

  不过随着5年时光的打磨,如今的小牛比起过去,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们不仅打法更加合理,在面对困境时球队也不会轻易放弃。西部决赛与雷霆的几场恶战,小牛都是在最后时刻逆转取胜,这也成为小牛成熟的重要表现。

  “我觉得对现在这支小牛来说,他们是如何回到总决赛的赛场上,这是最重要的一点,”约翰逊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故事。要知道,迈阿密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自从勒布朗的‘决定’播出之后,他们就一直是报纸的头条。但小牛是如何成功的,这是全联盟都值得学习的。”

  在“小将军”看来,小牛之所以能够在今年重返总决赛,与球队多年来的积累和坚持密不可分。“年轻和天赋可以让你走得更远,但看看现在的情况,你就能知道经验才是胜利的关键,”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最爱的球队还是2006年的那支小牛,可现在的小牛身上,却有当年那支球队所没有的丰富经验。”

  的确如此,在如今的小牛阵中,老将是构成了球队的主要框架。“看看现在的阵容,跟德克一起先发的球员,哪个不是在过去五六个赛季里经历了很多苦难。虽然困难在当时让他们感觉很糟糕,可这却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如今这支小牛,正是因为这些而变得更好。”

  痛苦不仅帮助小牛的球员,也让他们的老板更加成熟。“看看马克(库班),他也曾经历过低谷,”约翰逊说,“但经验一样帮到了他,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