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十佳球:金鸡独立标准式 右臂挂筐他也能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非典型进球

  ●西部半决赛,打湖人第三战。第四节1分26秒时,双方战成91比91。诺维茨基左手运球,从三分线弧顶处强突加索尔,倚着对手冲到篮下,拜纳姆从弱侧上来协防,面对湖人双塔,诺天王双手抓球,弯腰下蹲蓄力,假动作,起身打了加索尔一个时间差,用左手将球抛进篮筐。

  ●西部决赛,打雷霆第一战。第一节10分11秒,诺维茨基在左侧三分线内45度位置持球,伊巴卡上前单防,背身扛了两下后,转身挤开伊巴卡,沿底线抹进篮下,高高跳起双手暴扣。这记扣篮对于诺维茨基来说难度极大,球进后,他几乎是右臂挂筐,反着身体落地。这种姿势在诺天王的职业生涯中都极为罕见。

  ●西部决赛,打雷霆第四战。第四节2分04秒,又是一记非典型进球———在接到巴里亚手递手传球后,诺天王扛着科利森,从三分弧顶左侧45度角位置向篮下攻,冲到底角三分线内两步距离处,点起科利森,面对飞扑过来的伊巴卡,用右手将球抛向空中,球进!

  ●西部决赛,打雷霆第五战。

  第一节7分36秒,诺维茨基从弱侧横向移动到三秒区外左侧位置,伊巴卡如影随形盯防。此时,基德将球传给诺维茨基,后者接球后第一时间向底线猛一转身,瞬间摆脱伊巴卡防守,杀到篮下完成一次双手暴扣。

  天王模式进球

  ●西部首轮,打开拓者第二战。第二节3分34秒,诺维茨基为特里做完掩护后迅速往高位提,在罚球线右角往上一步位置持球,面对比自己个子矮不少的马休斯,果断带球强突,扛两下后向右转身,后撤步起跳,双脚缩起,身体在空中略微停顿的同时出手,将球投进。诺天王本人也无比兴奋,挥拳怒吼。此球和他标志性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还略微不同,身体在空中明显有滞空迹象。

  ●西部首轮,打开拓者第六战。第四节9分33秒,诺维茨基在罚球线左角下一步位置持球,单打阿尔德里奇,背身扛两下后以右脚为轴心,向外转身,阿尔德里奇高举双臂封堵诺天王的视线,后者站定,左脚发力后撤步微微跳起,后仰跳投命中。这是诺天王打大个防守球员的典型战例,打时间差,球出手后的高弧度也让对手只能望而兴叹。

  ●(如图)西部决赛,打雷霆第一战。第三节4分52秒,诺维茨基在三秒区右侧向外两步位置单打塞福洛沙,背身拍一下球后,便急转身后仰跳投出手,此球有点借力打力,出手后诺维茨基整个身体向后飘出,失去平衡,目送皮球打板进筐。37秒之后,诺维茨基无球快下至三分线内左侧45度位置,接马里昂横向传球,帕金斯迎面扑来,诺维茨基双脚站定,闪过帕金斯后拍球向前一步,原地跳起投篮命中。

  金鸡独立标准模式

  ●西部半决赛,打湖人第一战。第四节最后40秒,当时小牛91比94落后。诺维茨基在罚球线右角往外一步位置持球,面对奥多姆单兵防守,左手运球强突两步,杀到罚球线下一步,祭出招牌杀招“金鸡独立”后仰跳投,稳稳将球投进。这一球,对于当场比赛乃至整轮的走势都极为关键。

  ●西部半决赛,打湖人第二战。第二节最后9秒,双方当时战成49比49。诺维茨基在罚球线左角处持球背身单打阿泰斯特,后者力量极大,诺维茨基似乎有点推不动,索性急转身后撤步跳起,身体在空中寻找平衡点,当发力的右脚即将着地时,将球投出。弧度极高,球像风筝一样飘进篮筐。这一球让小牛在半场结束时反超湖人,赛后主帅卡莱尔也谈到此球,强调这一球非常关键给力。

  ●西部决赛,打雷霆第四战。第四节1分29秒,诺维茨基在三分弧顶处持球,像推土机一样碾着科利森向篮下推进,连续利用脚步左右转身,科利森拼命死顶,冲到罚球线下一步位置时,诺维茨基再次转身,并且用双肘护球,挤出空间,右脚发力后蹬,后仰幅度极大,完成一记标志性“金鸡独立”后仰跳投。此球投中后,小牛将比分追至98比101,士气高涨,最终将雷霆逼进加时赛,并一鼓作气赢下此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