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一切都是我的错 来年变更好失利让我更饥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3:04  新浪体育
罗斯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罗斯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芝加哥时间5月26日)消息,最后三分钟还领先12分,但年轻的德里克-罗斯却没能带领球队赢球,失利的方式几乎都和上一场一模一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开始,有芝加哥记者就试图帮助罗斯减压,但玫瑰并没有领情。

  “你能或多或少谈谈这轮系列赛的过程,试着别去责怪自己吗?”记者如是问道。

  罗斯的回答很干脆,而且没有丝毫地犹豫:“责任就是在我(It was me)!”加上之前三场失利的赛后表现,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次主动揽责了。

  “失误太多,犯规过多,投篮不进,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责任,”罗斯说,“这轮系列赛结束了,如果硬要找点什么东西来说,那就是我会争取下赛季让自己变得更好。”

  罗斯主动揽责,公牛主帅汤姆-希柏杜却没有一点要怪弟子的意思,相反,他认为这次失利会帮助玫瑰今后绽放得更艳丽。

  “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他会自己研究,他会做好准备,他会变得更好,”希柏杜说,“有些时候,你必须经历一些艰难的事情才能成长起来。这轮系列赛所有比赛都很艰难,基本上都是硬碰硬一直到比赛结束。”

  可以想见,22岁的罗斯下赛季肯定会变得更好,他自己对这点也是深信不疑。

  “我会进步,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个,这些失利只会让我变得更加饥渴,”罗斯说,“这赛季能和队友们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很遗憾我们没能打进总决赛,但我们明年还有机会。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更加渴望(总冠军)。”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芝加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