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骇客风暴末节14分 挑落阿杜再战詹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小牛在主场以100-96击败雷霆,总比分4比1淘汰雷霆,时隔5年之后重入总决赛,肖恩-马里昂是役17投10中得到26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最后一节马里昂砍下14分,荣膺今日最佳。

  说到马里昂,人们很容易想起他那怪异的“鸡爪手”投篮以及罚球,在他的鼎盛时期,他是历史上篮板能力最强的小前锋之一,他的运动能力惊为天人,让巴克利直喊:“骇客”,他的臂展和移动能力,让他主打四号位的同时,又能防守一号位球员,太阳时期,马里昂就在季后赛中主防过托尼-帕克,今年的西部决赛中,马里昂既要主防杜兰特,又守过威斯布鲁克。而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马里昂进入首发之前,他主要担任德克-诺维茨基的替补——即使年过33岁,马里昂仍是联盟中的异类。

  实际上,在马里昂的职业生涯中,他承受着一些诟病,特别是在离开纳什之后,比如媒体总是批评马里昂过度依赖运动能力打球,缺乏主动持球攻击能力,外围投篮也准星欠奉。没错,这些确实是马里昂的短板,可是这样的一位缺乏持球单打能力的球员在巅峰时期可以靠52.5%的命中率抢下21.8分,他的投篮命中率比绝大多数外线球员都要好,职业生涯达到48.5%,本赛季更是达到52%。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了马里昂的投篮选择有多么的合理,他很少让自己陷入持球单打的僵局,他的比赛中总是充满“无球跑动”、“接近篮筐然后快速出手”。这是聪明球员所应该做的,在其职业生涯中,马里昂甚少担任大当家,甚至连二当家都不是,对这样的一位非主攻手而言,他能抢大量的篮板,能防守,能见缝插针带动对手的防守,做到这些已经足够,更何况是一位年过33岁的老将。

  今天的比赛中,马里昂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杜兰特的进攻,这位季后赛场均10.1次走上罚球线的大杀器,本场20投8中,总共只有6次罚球,三分线以内只命中5球,杀伤力严重不足,与此同时马里昂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功不可没,第二节马里昂拿下8分,帮助小牛紧紧咬住比分。关键的第四节,马里昂更是罕见的成为小牛主要得分手,连续利用无球跟进接应巴里亚的分球完成上篮,这一节马里昂总共得到14分,尤其是最后51秒,小牛领先1分,梅诺跳投不中,科里森抢下进攻篮板,但是却被马里昂抢断,“骇客”随即单枪匹马完成快攻一条龙暴扣,还造成追身防守的杜兰特犯规,完成2+1将分差扩大到4分。

  26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马里昂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总决赛,他将是昔日凤凰城三驾马车中最先晋级总决赛的球员,挑落两届得分王后,下一个总决赛对手,或许将是第一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马里昂面临的压力仍旧不小。而这也将是他的终极任务,胜,则给他和达拉斯带来无上荣誉。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里昂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