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官网惊讶湖人任命新帅 没钱真就什么都办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紫金军虽然提早从季后赛出局,不过菲尔-杰克逊的接任者究竟会是谁却一直是个谜团。如今,湖人官方终于确认,前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会在新赛季接替杰克逊。而据NBA官网看来,这一主帅任命多少有些让外界惊讶,但也是在情理之中。

  最早,在湖人开始甄选主帅候选人的时候,就有媒体爆料说湖人管理层这次坚持的原则是紧缩银根。在杰克逊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从湖人领走了1000万美金的薪水,前一年是1250万美金。所以洛杉矶当地媒体就说过湖人付给下一任主帅的薪水绝对不会超过500万美金一年。从布朗和湖人的合同来看,4年1825万美金,确实没有超过这个界限。

  所以,在湖人和其他候选人接触的时候,对薪水方面非常的敏感。凯尔特人可以提供给道克-里弗斯5年3500万美金,尼克斯可以给迈克-德安东尼4年2400万美金。不过,现在的湖人对主帅的薪水却十分介意。而且,除了薪水之外,湖人也必须对主帅实力有所要求。综合起来看,布朗只能是各种因素掺杂在一起后的妥协产物。

  此前,曾经有消息说湖人球员是非常支持现任助教布莱恩-肖转正的。肖这几年一直跟随杰克逊,对湖人的战术体系非常了解,而且和德里克-费舍尔以及科比-布莱恩特等人的关系都非常不错。不过,湖人管理层却明确地表示不会考虑他。杰里-巴斯前两天在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还说,“显然,我们是需要一个球员乐于相处的主帅,不过我们不会直接去征求球员们的意见,那可是总经理的特权。”所以,尽管转正肖并不会让湖人掏出500万以上的年薪,不过巴斯显然不放心让一个菜鸟来做主帅,也不希望在选帅进程上被球员做主。

  而先前的另一大热门里克-阿德尔曼,最终也未能被湖人管理层选中。其实,阿德尔曼也算是物美价廉的选择。在火箭时期,他的年薪就是在300万美金左右。而且,阿德尔曼在20个主帅赛季中,16次率队杀入季后赛。上世纪90年代早期,他两度率领开拓者杀入总决赛。最近两年,火箭少了姚明,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依旧打的有声有色,但最终都未能杀入季后赛。布朗和他相比,执教骑士的五年中,每一次都至少是杀入季后赛第二轮。难道,这就是湖人选择布朗放弃阿德尔曼的原因?

  总之,布朗入主天使城,也让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有了直接比较的模板。不知道下赛季的湖人,有没有可能比过去的骑士在季后赛走的更远呢?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朗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