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帅大热门却是真姚黑 他眼里姚明只配打短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6:23  新浪体育
麦克海尔:别骂我,我是姚黑(设计台词)麦克海尔:别骂我,我是姚黑(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凯文-麦克海尔朝着休斯顿火箭队主教练的位置又迈进了一步,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将亲自飞往迈阿密,面试麦克海尔。由于麦克海尔已经取得了火箭管理层的信任,一旦这次面试顺利,那亚历山大最终决定聘请麦克海尔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麦克海尔的执教水准,在以往并没有得到过验证,他在森林狼的管理和执教经历不堪回首。虽然,NBA联盟中也不乏树挪死人挪活的案例,火箭管理层看中麦克海尔,可能有一万种理由。但是如果麦克海尔真的成为火箭新帅,那对一个人肯定不会是好消息,这人就是姚明。

  作为火箭过去8年的建队核心,今夏对于姚明来说无异于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多年的伤病,已经让中国巨人不再是当年那个联盟第一(或者第二)中锋,而火箭对他的态度,也不再是之前那种“非卖品”标注。新赛季伤愈之后,姚明是否还会穿着火箭战袍目前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但如果真是麦克海尔接过火箭教鞭,那姚明离开休斯顿的可能性一定会更大。

  难道,麦克海尔是个“姚黑”?某种意义上说,是的。

  前不久,麦克海尔以“火箭新帅热门候选”的身份,参加了当地的一个电视节目,在节目中麦克海尔毫不避讳的表态,像姚明这种长年受伤病困扰的球员,只会给他一份底薪合同。没错,是底薪,而且麦克海尔还强调是一份非保障性的底薪合同,球队随时可以选择解约而且不用给全额工资,说白了,就是打短工。

  麦克海尔这样认为,如果真正有其他球队出更高的价,那姚明肯定会离开。而如果姚明要留在休斯顿,那只会给一份非保障性底薪,然后视巨人伤势恢复情况再定,如果打的不错再将合同变为保障性。如果麦克海尔真的当了火箭主帅,而且对待姚明的看法不变,那么以一种打短工的身份开始新赛季,中国巨人能够接受吗?

  当然事情不会这么简单,麦克海尔跟亚历山大他们的会面中,姚明的话题肯定是不可避免的。即便麦克海尔再怎么“黑”姚明,还是得听管理层和老板的。而如果火箭高层也认为这个过去8年的球队支柱如今只配当一个短工,那姚明又何须留恋休斯顿呢?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海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