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打不垮支柱17+5+7+4 38岁传奇=齐达内+加图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2:43  新浪体育
小牛打不垮支柱17+5+7+438岁传奇=齐达内+加图索
(基德太强了,有没有!)

  新浪体育讯 小牛客场加时以112-105力取雷霆,从而在西部决赛中以3-1领先,取得赛点。基德拿到了17分5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面表现。

  加时赛还剩最后7.2秒,雷霆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只得选择犯规战术,基德稳稳将皮球抱在自己的怀中,当雷霆又一次把基德送上罚球线的时候,他们其实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杜兰特失落的蹲在场面,眼神里写满了失望之情,他用双手捂住脸,不愿面对这一切。第四节最后时刻他们一度领先15分,但最终却被小牛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他们本来有很大的机会将可以将总比分扳成2-2的。可现在1-3落后的局面已经让他们距离总决赛越来越远了。

  就在杜兰特的身边,基德稳稳将两次罚球送入篮筐,和队友拥抱,庆祝,欢喜,笑声。他们在雷霆的主场从悬崖边走了回来。这凭借的是诺维茨基超强的个人能力,当然还有基德老道的经验。 视频-致命三分小牛占尽先机 生死时刻老基德羽化成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还剩最后1分02秒时,双方还战成105-105平,谁也不知道后面的比赛会发生什么。轮到雷霆队的进攻,皮球毫无疑问的落到了杜兰特的手中。小牛队果断派出了基德去防守杜兰特,虽然眼前的杜兰特已经疯狂砍下了29分,虽然基德早已38岁高龄,虽然他的身高和杜兰特差上很多,虽然他的脚步看上去完全无法跟上杜兰特,但在小牛队看来,在这种生死时刻,基德仍然是防守杜兰特的最佳选择。

  小牛队的选择是正确的,马里昂和基德对杜兰特实施了包夹,基德看准机会一把将球断了下来。随后的进攻中,基德和诺维茨基在上线连续打出娴熟的挡拆配合,诺维茨基将球回传基德之后,基德在右翼45度角果断出手三分。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被凝固了一般,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已经屏住了呼吸。基德投出的皮球从他的指尖划出,沿着他设计好的轨道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唰”的一声落入了篮筐。108-105!小牛队投中了至关重要的一球,这个球打中之后,留给雷霆的仅仅剩下了40秒的时间。随着威斯布鲁克的外线投篮不中,雷霆也失去了最好的追平机会。这让小牛最终拿到了胜利。

  如果说小牛队能够将比赛拖入加时依靠的是诺维茨基的神奇跳投,那么他们能够在加时赛击败雷霆的关键则是基德的这次关键抢断和致命三分。

  毫无疑问,基德是这支球队的灵魂,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但从本次季后赛之旅中,人们还会发现,基德还是这支球队的防守尖兵,打湖人的时候他防过科比,打雷霆的时候他又在关键时刻防住了杜兰特,毫不夸张地说,38岁的老基德早已成为了内外功兼具化境的传奇老妖。

  也许数据最能说明基德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有多大。对阵雷霆的四场比赛,基德除了场均能够送出8.2次助攻之外,场均还能贡献4次抢断。如果上一场比赛大家还觉得基德是篮球场上的齐达内,那么这一场他完全成为了齐达内和加图索的化身,因为他不但扮演了球队灵魂的角色,还成为了球队防守阵容当中最为关键的一点。

  现在,小牛已经在基德的率领下向总冠军又迈进了一步。

  (贾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