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不敢想热火还有提升余地 主场一项数据看着都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0:27  新浪体育
波什成为热火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波什成为热火稳定的第三得分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篮球资料网》报道,迈阿密热火在季后赛东区决赛中力挫芝加哥公牛,在大比分上取得2-1领先。《篮球资料网》专家杰夫-福格尔撰文分析指出,热火之所以能取得领先,最大原因是他们的进攻执行力做得相当不错。

  对于NBA的其他球队来说,现在一个坏消息出现了——热火在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都不那么火爆的情况下击败了公牛,更严重的是,之前被视为X因素的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实际上贡献也不大;尽管如此,热火还是以96-85,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击败了公牛。

  既然詹姆斯韦德都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那么热火能赢公牛,无疑靠的是克里斯-波什。在第三战中,波什18投13中砍下34分,公牛无法同时锁死热火三大巨头,他们让韦德17投只有6中,让詹姆斯13投也只有6中,但他们无法再限制波什,最终,波什在公牛阵中肆意得分,维持住了球队的命中率。

  从数据来看,热火赢了公牛11分,两分球命中率上,热火达到53%,公牛只有42%;三分球命中率上,热火9投3中,公牛12投5中;罚球方面,热火29投25中,公牛21罚16中;篮板球方面,热火32个,公牛41个;非三分球得分方面,热火得到87分,公牛得到70分。

  很明显,热火在非三分球得分方面(罚球和2分球)取得了巨大的领先,而公牛的三分球命中率在首场比赛21投10中之后,最近两场持续暴跌,总计只有32投8中。

  值得关注的是,罗斯在第三战中只得到3次罚球机会,如果罗斯无法从罚球线上拿到10分以上,那么比赛基本就结束了——在第三战中,罗斯的个人投篮命中率只有19投8中,其中三分球还有3投1中。而实际上罗斯在公牛输球的两战中进攻也被限制得很严重:

  第二战,罗斯23投7中,得到21分,第三战,罗斯19投8中,得到20分;两场合计只有42投15中,得到41分。命中率只有36%的罗斯场均只能得到20.5分,这样的“玫瑰”几乎可以说是无刺的。

  仅仅对比第三战,罗斯和洛尔-邓的组合得到34分,詹姆斯和韦德的组合得到39分,两边差距不大;但如果相比三人组,那么罗斯、邓和卡洛斯-布泽尔合计得到60分,而詹姆斯、韦德、波什则拿到了73分,差距就比较大了。更不用说热火在控制失误上做得也非常好——此前两战,他们分别出现了16次和15次失误,而在第三战中,他们只出现了10次失误。

  更可怕的是,热火至今还没能找到一个稳定的三分点,这也导致对手可以将防守重心放在三巨头身上。在这个系列赛中,热火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8中3,13中3和9中3,不到三成的三分球命中率和超过五成的两分球命中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即便如此,热火却依然赢得了胜利。

  最后,从第三战中,你是否看到了一种熟悉的场面?迈阿密的最近4个主场比赛,战绩如下:96-85击败公牛,97-87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102-91击败凯尔特人,99-90击败凯尔特人。四个主场,热火分别赢过对手11分,10分,11分和9分,毫无疑问,热火拥有东区最可怕的主场——而一旦热火进入总决赛,无论面对达拉斯小牛还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他们都拥有主场优势。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