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最佳第六人魔力不在 他像马努但终究不是马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6: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第二战砍下23分,“黑版马努”哈登成了雷霆获胜的英雄。但是在第三战,哈登不再神奇,全场9投2中,三分球4投全失,总共只得7分。

  今年季后赛,詹姆斯·哈登成了球队的第三得分手,场均贡献12.7分、5.3个篮板和3.5次助攻。他的球风和马刺队的吉诺比利越来越像,他们同样是左手球员,同样能投、能突而且擅长传球。在必要的时候,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会让哈登承担组织进攻的任务。

  第二战,哈登大放异彩,砍下23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此外还抢下7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在他的引领下,雷霆替补球员总共砍下50分,比小牛替补多得了21分。“自从我们选中哈登以来,他一直都在进步,他这次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他不仅是一个得分手,还是一个组织者,自从完成那笔交易后,他的表现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主帅布鲁克斯对哈登的表现赞不绝口。

  正如布鲁克斯所言,自从雷霆送走杰夫·格林,哈登迎来了蜕变。本赛季格林还在雷霆时,哈登场均只贡献10.6分,投篮命中率为41.8%。但是在送走格林后,哈登场均得分上升到了15.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6.1%。“我得到了更多的投篮机会,我打得更加凶狠了,”哈登说。

  在布鲁克斯的战术体系中,哈登的作用在逐渐提升。每当球队陷入困境,布鲁克斯不仅指望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还对哈登有着很高的期望。只要哈登有不错的表现,雷霆往往能够获胜。今年季后赛,哈登有4场比赛得分超过15分,雷霆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替补后卫库克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能冲击篮筐,他能吸引防守注意力,为我们创造机会,当他打得那么好时,我们总是赢球,”库克说。

  但是在第三战,哈登和其他投手一样均完全不在状态。第一节前6分钟,雷霆迟迟打不开局面,总共只得5分。布鲁克斯派上哈登,换下塞福洛沙,以求加强进攻。但是,哈登上场后接连三次出手的未能投中,而小牛越战越勇。哈登这一战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6分钟,可惜他的投篮手感实在糟糕,“黑版马努”失去了魔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