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崩溃之时想起格林的好 青年军下个巨头从哪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5:48  篮球先锋报

  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这对“双子星”在西部决赛的表现都不稳定,难免让人想起这支球队曾经的“三号人物”杰夫·格林。如果当初不用格林交易帕金斯等人,也许局面就会发生明显变化。

  毋庸置疑,帕金斯加盟雷霆之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明显影响。他不仅在防守上起到了内线屏障的作用,而且在精神上也能鼓舞队友。特别是在季后赛前两轮,雷霆分别击败掘金和灰熊的比赛中,帕金斯的确起到了不小作用,因为对方的内内、小加索尔都人都有一定攻击能力。如果没有帕金斯的防守,雷霆恐怕会吃更大的亏,能否晋级也很难说。

  不过,当雷霆杀进西部决赛面对小牛的时候,他们发现帕金斯的作用已经没有那么突出。无论主力钱德勒还是替补海伍德,小牛的中锋都是标准蓝领,并不以得分见长,主要任务还是防守和抢篮板。遇到这样的对手,帕金斯就失去了英雄用武之地,反而暴露出自己脚步移动慢等弱点。

  这时候,如果格林还在,就能有效帮助雷霆。一方面,雷霆能够防守诺维茨基、马里昂等人,即使效果未必非常理想,至少可以给主教练布鲁克斯提供更多的选择。

  另一方面,格林还能在三分线外给球队提供火力支援,至少不会让全队遭遇17投1中的尴尬。就算他无法保证较高命中率,依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拉开小牛防线,为队友创造更多机会。

  更重要的是,作为全队第三得分点,格林能够在“双子星”状态不佳的时候及时挺身而出,解决球队进攻问题。从某种角度来说,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格林三人也是一组“三巨头”组合,只要其中任何两人有所发挥,雷霆就能渡过难关。

  当然,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而且,要是雷霆不用格林换来帕金斯等人,也许根本就无法杀进西部决赛。任何交易都要付出代价,不可能只赚不赔。不过,如果从长远大计来看,雷霆的确需要增加一个理想的三号位球员,他不用像格林这么全面,只要能够胜任杜兰特替补的位置就算合格。那样的话,杜兰特既能获得更多休息时间,雷霆在防守方面也有更多变化。

  怀念格林,不如再找一个格林替身。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