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三分8中0早有先兆 赛前练球KD罕见连投连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5:4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5月22日俄克拉荷马报道  沮丧、困难、失望,赛后的发布会上,这三个词在杜兰特嘴里说了一遍又一遍。“太失望了,”得分王仍然背着他那黑色的大双肩背出席发布会,他无精打采地说,“好不容易抢来的主场优势又没了。”

  虽然砍下24分和12个篮板,但全场比赛22投只有7中,杜兰特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更让他不满的是,雷霆在主场输球,重新丢掉主场优势。

  从热身就开始失准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左右,杜兰特就自己一人来到球场进行热身。先是中投,之后是三分。与以往的神准相比,这次热身中,他的投篮经常跑偏。零度角的中距离,前五球他只命中了一个,十次出手最后只进了四个。这样的命中率让坐在场边的一众记者有些诧异,有人甚至小声嘟囔:“KD今天怎么了?”

  试投45度角时,年轻的得分王终于恢复了准度,但到了弧顶后他的命中率又跌了下来。杜兰特自己都有点受不了,眉头皱得紧紧的,不停地示意球童加快给他传球的速度。不过投了半个多小时后,除了两侧的45度角,他在其他位置———无论是三分线外还是中距离仍然找不到手感。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应该出来热身,”一位俄克拉荷马当地的记者跟周围的人说,“热身是你找手感的好时候,然后在比赛里你就能把这些球投进去了。”

  但这一次,杜兰特在比赛里也没能找到手感。

  杜兰特一开场就充满了进攻欲望,但他的前四次出手全部偏出,其中一次空当的三分甚至投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三不沾。直到第一节还有2秒时他才在左侧的零度角命中了第一球。由于老大失常,雷霆全队在第一节只得到12分,开场时气氛火爆的球迷也有点蒙了。一直站着的球迷逐渐都坐了下来,球场的分贝也与杜兰特的手感一样出现“哑火”。

  “开局是最难打的,”杜兰特赛后在发布会上双手撑在桌子上一脸的沮丧,“他们(小牛)让我们的每次投篮都很费劲,而我们又给了他们不少轻松得分的机会。”

  开局仅一节就落后15分,这让雷霆全场都处在被动的追分中。然而第二节一开始小牛马上又打出一波8比0,将优势一举扩大到23分。此时正在场下休息的杜兰特干脆把头痛苦地扭向一边,他希望自己能在重新登场后找到手感,但第二节他被布鲁克斯重新派上场后仍然屡投不中,半场结束时十次出手只命中了两球,球队落后的分差也被维持在16分之多,这也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主场输球,场上气氛从山呼海啸雷霆万钧,到逐渐平静,杜兰特与他的雷霆此次辜负了俄克拉荷马球迷的热情。赛后的雷霆更衣室门口,只站了稀疏的两三名记者,而一个大门之隔,十米之外的小牛更衣室门口聚集了各种摄像机、话筒,来自各地参加西部决赛的记者在“客队更衣室”门口聚集。

  两个更衣室间的一道大门成了冷清与喧嚣的分界线。小牛的三流球员接受完采访,雷霆的更衣室已经没有什么球员了。“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一分钟前刚刚离开,”雷霆公关不好意思地说。偌大一个主队更衣室,只有公关站在中间,杜兰特仰靠在椅子上双手摆弄手机。

  他穿着黑色牛仔裤,白色跨栏紧身背心,背心放在裤子里,皮带还没系上,腰间松散着。公关示意不要过去与他说话:“凯文(杜兰特)一会儿就去发布会”,他职业地面带微笑应付零星走进来的媒体。

  杜兰特的父亲此刻正在家属区等待他接受完采访,杜爸爸特意穿了一身帅气的西装,他说:“我无条件支持儿子,支持雷霆,下一场如果可能我还会来。”

  22投7中,全场杜兰特还像往常一样潇洒地甩了8个三分球,可是一个都没有如愿落袋,他本来就不善言谈,这种时刻让杜兰特更沉默。端着手机按了半晌,才郁郁寡欢地站起来,系好皮带,将手机装好,又拿起外衣,公关过去耳语了两句,杜兰特点头,表示可以去发布会了。

  面对记者决不抱怨

  下半场,雷霆在韦斯特布鲁克的带领下开始反扑,而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又是韦斯特布鲁克连突带罚连连取分,之后他与库克在外线连放三分却相继失手。赛后记者们为主帅布鲁克斯为什么在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不为杜兰特设计任何战术,后者显得有些支支吾吾。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一直处在攻击模式,”他说,“而DC(库克)又在三分线外两次被放空。所以他们俩的出手都无可厚非,不过也许我是应该让KD(杜兰特)多拿球一些……”

  遗憾的是,这也只能成为“也许”的假想。台下的记者们对布鲁克斯这样的回答并不算太满意,于是当杜兰特上台后提出了一个更尖锐的问题。“凯文,小牛的诺维茨基前三节都失准,但第四节他们还是把球交给他,”一位记者毫不客气地问杜兰特,“但你也在前三节失准,但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就没人把球给你,你对此感到沮丧吗?”

  台上的杜兰特愣了一下,然后只能以“官话”应对。“不,因为我们在追分,所以大家都要保持攻击性,”他说,“并不是说就应该把球都交给我,因为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今晚状态很好,所以我们就得把球给他。”

  也许是觉得这种回答还不够圆满,于是杜兰特又主动补充了起来。“别误会我的意思啊,”他说,“我毕竟也投丢了不少空位的投篮。而且他们(小牛)也不停地夹击我,所以我对最后时刻的打法没有异议。”

  越是这么说,越能看出杜兰特的无奈。在简短的赛后采访中他频频地把头扭向站在一旁的公关,希望后者帮他尽早结束采访。的确,在这样一个自己表现失常球队又输球的夜晚,他并不想多说什么。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下一个主场,从防守做起,”采访的最后杜兰特自己总结了起来,“我自己也要更多地冲到篮下,尤其是当我无球时———因为我只要一拿球,他们就马上对我进行包夹……”

  第四场对于雷霆来说不容有失,对于杜兰特自己而言则更需要迅速反弹。“我们会做出调整的,”他在发布会的最后说,“我们队,还有我自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