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杀神飞扣砸筐全场惊呼 他拼了不要数据堵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三战,迈阿密热火主场96-85击败了芝加哥公牛,在大比分上以2-1领先。热火主将德维恩-韦德上场39分钟,17投6中得到17分9篮板3助攻,进攻状态不佳,但调整还算得当。

视频-查莫斯致命一传刺破防守 韦德空中闪躲战斧暴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客观来讲,本场比赛韦德的状态并不好,这一点从数据上就能看出:在季后赛中,韦德场均得到25.3分、7.3篮板、4.6助攻、1.8抢断、1.3封盖,但在本场比赛中,韦德只得到17分9篮板3助攻,并无抢断盖帽进账,显然没有达到个人平均水准。

  但球员状态不好也分为两种情况:其一是球员的手感不好,虽然能找到攻防机会,但无奈就是手头感觉差之毫厘,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其二则是球员的判断出现了问题,总是在不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不正确的地点与不正确的队友作出不正确的配合并最终获得不正确的结果。对于韦德来说,虽然本场比赛状态不佳,但好在还属于第一种情况,闪电侠个人的判断能力并不成问题,只是在细节处理上略有欠缺。

  韦德在比赛开场就发力猛攻,第一节仅仅过去21秒,他就在底线15尺外投中半截篮,拿下全场第一分。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韦德细节处理却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一节还有8分53秒,韦德运球推进中失误,而公牛进攻不中后,韦德虽然抢到篮板,但在反击时抛射不中,而韦德在抓下前场篮板后,居然又没有控制好重心,与对手碰撞后摔出界外。更难以置信的是,韦德在第一节还有7分56秒时,接迈克-毕比突分后,面对空篮居然暴扣打铁,将球砸到篮筐前沿,引起场内一片惊呼。

  韦德的状态在第二节也没有好转,第二节还有2分53秒,韦德在乌杜尼斯-哈斯勒姆投丢15尺半截篮后神奇地抢到了前场篮板,但这一球的落点并不好,韦德拿到球时已经落在篮板的左后方,不过他却依然选择起跳出手,在篮板后抛射试图得分,可以想见,这一球当然不会命中。

  不过韦德虽然状态不佳,但个人对进攻时机的判断和进攻手段的选取还是比较准确的。第二节还有5分09秒,乔尔-安东尼抓下前场篮板,回传给高位的马里奥-查尔默斯,后者击地传球找到篮下埋伏的韦德,韦德起跳后在空中拉杆躲过凯尔-科沃尔的封盖,双手将球砸进篮筐。

  在一些小技巧的使用上也能看出韦德的经验。第四节,进攻不顺的韦德干脆一门意思防守,于是就给罗斯做了一次导师:还有7分54秒,罗斯持球突破,但韦德早早判断出他的行进路线,提前站好位置,造成罗斯进攻犯规;7分31秒,韦德又在吸引防守后分球到中路,交给手感火热的克里斯-波什,助攻其完成转身暴扣;5分39秒,韦德左侧突破沉底,被卡洛斯-布泽尔卡住位置难以出手,但他凭借经验骗起了补防的德里克-罗斯,趁机投篮搏到2次罚球机会。仅仅15秒后,韦德又抓住对位球员科沃尔的脚步劣势,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再度搏到2次罚球。

  虽然全场比赛进攻端手感不好,但韦德在保护篮板之余还是积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他在第四节搏到4次罚球,并送出2次助攻,抢下1个篮板,为热火的胜利做足了铺垫工作。热火三巨头固然人人可独当一面,但最可怕的热火却是类似本场比赛这般,人人分工明确,在状态不佳时积极调整,不抢风头。手感不佳的韦德在防守端可以把罗斯搞得也不舒畅,如果三巨头人人能保证有这种调整能力和牺牲精神,那么热火王朝就在眼前。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