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00万先生纪录夜尴尬无比 26+17却和罗斯不兼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芝加哥公牛阵中,上至球队总管下至球迷,心中都如鲠在喉,不吐不快。让他们如此纠结的正是去年夏天高价引入的卡洛斯-布泽尔。看到他不断下滑的命中率,以及日益边缘化的角色扮演,公牛制服组嘴上不说,却急在心里。但今天公牛客场85-96负于迈阿密热火的比赛,布泽尔的进攻比重却大幅度增加,而他19投8中,罚球12投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视频-潜入后方布泽尔起飞欲扣 龙颜大怒皇帝大帽说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7个篮板。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的最高得分纪录。

  公牛高层明白,总是让乔金-诺阿、洛尔-邓甚至塔基-吉布森担纲除德里克-罗斯之外的第二得分手,是荒谬的。纵使布泽尔有多么令人称道的防守和篮板的表现,依然难以填平公牛制服组及球迷内心的缺憾。更何况,布泽尔在防守端素来也少有什么经典佳作奉献,“专注防守而无视进攻”一说也就难以成立。一个本被预期进攻90分、防守及格的球员,却交出一份进攻60分的答卷,纵使防守能达到80分,公牛还是得不偿失。

  加重布泽尔的进攻机会,已是公牛当务之急。在东部决赛前两战中,他均出手10次,首战在首发五虎中仅强于基斯-博甘斯,第二战排名上升一位,也仅比诺阿多出1次。而他今天的出手次数明显增多,全场19次出手和罗斯并列全队最高。

  但出手增多了,效率如何却无法保证。首节布泽尔5次出手竟无一命中。一个场景折射出他的尴尬,首节6分33秒他一次上篮被乔尔-安东尼封盖,他抢下球后再次强攻,此时他身边已围绕着四名穿白色球衣的热火球员,这种处境下他的出手依然不中。

  但情况在第二节罗斯在场边休息时发生了变化。罗斯在场时,二人较少形成呼应,但在罗斯下场后,公牛全队进攻重心却转移到布泽尔身上,他也终于能打出心仪的战术了。第二节开始他独得8分,还助攻凯尔-科沃尔投中全队第一个三分球。在板凳上看到这一幕,罗斯也心领神会,下半场接连给布泽尔传出好球。而他全场7个进攻篮板,甚至比热火全队抢到的还多2个。

  布泽尔回暖固然是好事儿,但季后赛前两轮他也曾有单场打出火花,随后却归于沉寂的先例。首轮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他于第二战取得17分16个篮板,第三战立马仅得4分,第四战再取得15分13个篮板后,第五战又只有2分;第二轮对阵亚特兰大老鹰,他在第六战取得23分10个篮板,一时间坊间额手相庆:布泽尔归位了?但东部决赛第二战后,布泽尔仅得7分8个篮板,似乎又在告诉世人:还没有……公牛期待着布泽尔能延续这样的良好状态,因为他们孱弱的进攻已经受不起任何折腾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