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末节10分浇灭雷霆气焰 手感冰凉他依旧能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驻美记者段冉5月22日俄克拉荷马报道左手拿着黑色的手机和白色的技术统计单,比赛后将近一个小时,诺维茨基才出现在发布会的现场。与之前一样,他从不把手支在桌子上说话,每次都是把麦克风从话筒支架里抽出来,然后舒舒服服地往椅背上一靠,这才开始慢条斯理地说起话来。

  “我今天手感不够好,”诺天王一本正经地说,“但我们的阵容足够深,深到可以在我手感不好的夜晚照样赢球。”

  看看数据单,诺天王21投7中的命中率的确证明他手感不太好,但在第四节,他一人独得10分,带领小牛顶住雷霆的反扑。全场比赛,诺维茨基贡献18分、4个篮板。而在关键时刻,天王本色显露无遗。

  得分关键,浇灭雷霆反攻气焰

  与雷霆第三战开赛前,诺天王叼着牙套走进球场,冲着基德与钱德勒伸了一个大拇指,他的意思是:让我们上吧。

  可比赛一开局,他自己却迟迟找不到状态:一个中距离投篮不中,紧接着就是一次失误,诺天王的开局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整个第一节里,在伊巴卡的贴身防守下,诺维茨基只依靠一次上篮得到2分。上半场他也只有5投2中,对于德国战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算失常,而第三节一上来,他更是七次出手只进一球。

  “即使我手感不好,但我仍然需要不停地进攻,”赛后,当诺维茨基说到自己投篮失准的话题时非常坦然,“这支球队需要我保持侵略性,所以我在第四节继续攻击,不断地攻击。”

  虽然天王在前三节失准,但小牛多点开花,他们仍然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然而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雷霆疯狂追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结束时,小牛23分的领先优势被追到只剩7分。此时,诺天王来了。他在三分线外与特里做了一个简单的挡拆掩护,接到特里的传球后,面对科利森的死守,德克在三分线外虚晃一枪后就直插中路,突到罚球线附近的位置,他突然一个急停后仰跳投,慢了半步的科利森只能用目光防守,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很高的弧线,然后直接钻入网心,小牛的优势重新回到9分。

  诺维茨基让疯狂的雷霆球迷沮丧,坚持站着看比赛的俄克拉荷马球迷,终于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的时候,坐在了椅子上。而此时,沉默了一晚的小牛球迷终于有机会爆发,他们用手指着自己绿色球衣上的“41”号,在看台上咆哮着“加油!小牛!”。

  科比曾经形容雷霆主场“太吵闹”,在这样的客场赢球,诺维茨基心情舒畅。赛后,诺维茨基洗完澡,一边用毛巾擦拭一头乱发,一边从浴室里走出,看见相熟的记者还主动打招呼,寒暄完毕还不忘狠狠拍那老兄肩膀一下。

  “刷”地一甩,就像他在场上将球甩进篮筐一样,诺维茨基将手里的大浴巾甩在地上,整整齐齐摊在更衣柜前,他把拖鞋放在一旁,光脚踩在浴巾上,弯腰仔细将每个脚趾擦干,一边折腾,一边还不忘跟角落里的基德开玩笑。诺天王真的打高兴了,他赞赏对面角落里那个老家伙,他更开心球队重新抢回优势。

  就在两分钟前,钱德勒站在诺维茨基更衣柜旁边的空地上,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德克,不管他之前投丢了几个球,只要我抢到进攻篮板,我都愿意把球传给他。”可惜诺维茨基没有早几分钟出来,听听来自这个更衣室各个角落的队友对他的赞赏。

  赛后轻松,将帅齐夸德克勇猛

  “嘿,他(诺维茨基)是我们的灵魂人物,”赛后在发布会上,小牛主帅卡莱尔大赞德克在关键时刻的作用,“虽然他有时会投失几个球,但那丝毫不会影响他的自信心与决心。所以我们在第四节还是设计,尽可能多地把球交到他手里,这一点以后也不会改变。”

  “那你就一直没对德克失去过信心?尤其是在他前三节投出那样糟糕的命中率之后?”台下有记者将了卡莱尔一军。

  “你什么意思?”卡莱尔一愣,接着说,“你意思是我为什么第四节还让他上场?”

  说到这儿,卡莱尔自己都笑了,台下的记者也跟着笑了起来。“就像我刚才说的,他是我们的灵魂人物,”卡莱尔再次解释了一遍,“我们在最后时刻还是要把球交到他的手上。”

  赛后说得轻松,其实在赛场上雷霆从没想过提前缴械投降。在比赛还有一分钟时,杜兰特两罚全中,让雷霆再次迫近到6分。这时,德克再次在三分线外要球,依然是面对科利森的防守,这一次天王选择的方式与之前那球几乎如出一辙:佯装突内线,甩开科利森半个身位,然后又是标志的后仰出手———“唰”,这是小牛全场命中的最后一个运动战进球,这也彻底扑灭了雷霆追分的火苗。

  “其实整个下半场我们的进攻都不算流畅,”赛后,诺维茨基盯着面前摆的技术统计说,“所以我继续攻击,就像我13年来一直做的一样,毕竟这支球队需要我的得分与侵略性。”

  赛前,在更衣室的诺天王显得非常轻松,他穿着一件白衬衫敞着领口在更衣室与理疗室之间走来走去,七分长运动裤松垮地拖在腰间,“佳得乐在哪呢?”走进更衣室后,诺天王低头问一个球童,后者顺手指了指角落里的一个冰柜,天王慢悠悠地踱着步子走过去拉开冰柜,眉头一皱:“只有这两种口味的?”然后他表情无奈地抄起一瓶紫色的喝了起来。

  也许是没喝到他想要的那种口味,诺天王前三节比赛加在一起也只得到8分。但当比赛到了真正要劲的第四节,天王一口气拿了10分。赛后一个小时才出现在发布会的他头发还没有吹干,采访结束后,他又被两个德国电台的记者拦住多说了五分钟。

  “对不起,德克要走了,”小牛的一位女公关在旁边站了许久,最终出来满脸堆笑地替天王解围,“你们不觉得他说得已经够多了吗?”

  诺维茨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表情,他与德国老乡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但又不能违反公关的规矩,于是一边跟着公关离开,一边还回头跟老乡举手示意“不好意思”。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