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替补恐怖数据抵雷霆全队 名记:人人都是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几乎第三战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达拉斯晨报》名记萨弗科就在个人博客上发表感叹:“现在的小牛队,人人都能助攻,人人都是‘助攻王’。”

  此言难免夸张,因为此役小牛九人上场,其中钱德勒、海伍德以及斯蒂文森没有一次助攻,但此言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基德所带来的效应———论数据,小牛九人上阵七人都有助攻,其中替补助攻11次,与雷霆全队助攻数持平。论场上表现,钱德勒和海伍德其实也参与到全队的进攻轮转之中,虽无助攻,但在帮助队友得分方面同样功不可没。

  首节还剩3分01秒,诺天王被马里昂替换下场,随后一次进攻,基德在高位持球,将球交给钱德勒,随后向45度角跑去。钱德勒将球高高举起,佯装进攻,当雷霆内线收缩防守,他迅速将球交回给基德,基德顺势切入,随即将球交给特里,后者中投得手;第二节还剩10分08秒,海伍德在内线接球,同样是在佯装进攻之后,随即将球传给诺天王,后者吸引包夹后再次将球交给海伍德。海伍德高高跃起,进球后造成对手犯规,虽然罚球不中,但他将比分改写成35比12———小牛整场最大领先优势。

  快速转移,大范围无球跑动,小牛在进攻中强调整体,彼此信任,某种意义上说,这正是基德的球风深入小牛全队的具体表现。“我们经验丰富,打到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们都明白一个道理———这样的机会并不会经常出现,”特里深知这是小牛冲击总冠军的良机,想要捧起奥布莱恩杯,球队必须发挥团结协作的特点,“我们在精神层面上一直很顽强,即便面对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也能做到这一点。”

  季后赛截止到目前,小牛共打了13场比赛,其中只有两场助攻数低于对手,而从西部半决赛开始,小牛从未在助攻一项上落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