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限制玫瑰成第三战关键 公牛无名小卒竟让热火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前两场和公牛战平,第三战将回到迈阿密进行,要想赢下这个主场。在《太阳哨兵》戴夫-海德看来,热火有五点关键要做好。

  1、    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在比赛末段对德里克-罗斯的限制

  当然,这绝不是说让詹姆斯或韦德去和罗斯整场一对一,热火大可以从第二场中学到点什么。第二场中,末节上半段是韦德防守罗斯,罗斯只有两次罚球。后半段,詹姆斯主防,罗斯没有得分。整个第四节,罗斯是4投0中。第三场想要重复这样的防守效果不太现实,不过热火的防守思路证明了是没错的。第三场,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还得要坚定地执行这套防守策略。

  2、    谨防塔基-吉布森

  和卡洛斯-布泽尔相比,吉布森对热火的威胁甚至更大。因为布泽尔本身有实力,热火对他的防守策略比较固定。而吉布森不同,他的发挥带有爆发性。就像第二场一样,末节吉布森来了个5投4中,关键时刻的这种发挥让热火很难招架。而且,在第一场中,吉布森对詹姆斯的错位防守也收到了奇效。第三场,热火至少要从吉布森上场的时候就开始对他严加盯防。

  3、    乌杜尼斯-哈斯勒姆的雪中送炭

  乔尔-安东尼在对阵费城和波士顿的时候都表现不错,但是碰上了芝加哥的乔金-诺阿,安东尼始终无法进入状态。要不是哈斯勒姆上一场的及时发挥,热火内线不可能胜过公牛。而且,安东尼本身的攻击力太过羸弱,这些都要求了哈斯勒姆在第三场必须要延续上一场的发挥。不但能在防守和篮板上钳制诺阿,还要能抽空得分。

  4、    破解公牛的进攻体系

  上一场输球,是公牛自身的进攻体系出现问题。除了第一节之外,后三节公牛的得分都没能超过20。甚至最后一节,公牛只得到了10分。全场比赛,公牛的投篮命中率低至34.1%,三分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的15.0%。而这,显然不是东部战绩王的正常水准。容易让热火疏忽的是,公牛向来以防守见长,这跟主帅汤姆-希伯杜的执教风格有关。其实,公牛的进攻也非常富有变化。在对阵全联盟防守效率排名第九的老鹰的时候,公牛场均得分是92.67分。第三场,公牛势必会在进攻端有所改变,不知道斯波尔斯特拉做好了应对准备没。

  5、    迈克-米勒的状态

  上一场,米勒打了整整18分钟,却只得到2分和7个篮板。不知道米勒是在按队医的叮嘱韬光养晦,还是他确实发挥失常了。其实,热火现在的阵容才是斯帅最喜欢的,有三巨头,有哈斯勒姆,还有米勒。虽然詹姆斯-琼斯也有三分能力,不过和米勒相比,琼斯的防守和控球能力都有差距。有米勒在场,意味着詹姆斯或韦德不需要承担太多责任,而米勒在下一场能否正常发挥,也是非常关键的。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