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状元不参训仍可媲美蜂王? 他配一人不比皇帝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在芝加哥,今年的状元热门凯利-欧文并没有参与考察训练。不过,这并不影响外界对他的评估和看法。据NBA官网消息,握有状元签的骑士,在考察新秀的时候,还是不可能因此就跳过欧文。

  不参加新秀集训,并不意味着欧文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或是怎样。他的实力,杜克大学主帅老K教练早就肯定过了。“要是他今年没受伤的话,他很可能会成为年度最佳球员,这孩子太棒了。”老K说。的确,以大一新生的身份,在NCAA的焦点之战,杜克大学对阵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比赛中,欧文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在杜克大学的菜鸟得分史上,仅次于2003年J.J-雷迪克拿到的34分。欧文的出色,甚至让高傲的杜克大学为他修改了战术。

  “一切都是量身定做的,就是为了给他发挥空间,去帮助他成长,”杜克大学助教克里斯-科林斯说,“所以赛季中途他的伤病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的赛前计划都是围绕他制定的,训练也是有针对性的。他伤停,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改变战术体系。”不过,在某些权威人士看来,骑士并不应该选择欧文。理由是骑士已经有了拜伦-戴维斯,而且骑士更需要补强的是锋线。所以,ESPN的分析员杰-柏拉斯说,“在如今的NBA,凯利已经更像是个待交易的商品了。你很难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找到高水准的控卫,选秀才是最便捷的方式。”

  不过,虽然像是个交易品,但欧文本身的实力还是非常恐怖。怎么说呢?克里斯-保罗有多优秀?欧文的优秀程度就差不多。从运动天赋和爆发力上看,欧文不是德里克-罗斯或者约翰-沃尔这种类型的球员。要说NBA模板的话,欧文的成熟度和保罗倒是非常接近。和欧文交过手的密歇根州立大学主帅汤姆-伊佐就感慨说,“凯利的速度太震撼了,他不但能投篮,也能控制球,你必须要在他面前竖起屏障才有可能阻止他。”

  除了欧文之外,骑士还拥有首轮四号签,在这个位置上,骑士很可能选择的是埃内斯-坎特。和欧文不同,坎特因为之前违反了NCAA规定而没能在大学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不过,在前几天的芝加哥,坎特表现出来的能力倒是让球谈们为之一振。曾经和坎特有过接触的华盛顿大学助教拉斐尔-谢留斯说,“他的手感不可思议地柔软,而他的篮板能力让我想到了摩西-马龙。我见过他在别人头顶上摘下篮板,然后狂奔到另一边得分的样子,和摩西没什么分别。这孩子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强的天生的篮板好手。”

  如果单说欧文或者坎特的话,可能带给骑士的改变都难以和当年的勒布朗-詹姆斯相比。不过,如果骑士真的用状元签和四号签抢下这两位新人,丹-吉尔伯特说骑士会比热火更早夺冠,至少会比现在要有机会的多。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欧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