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罗斯遭遇幽灵防守 希伯杜面临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0:10  新浪体育
罗斯坐在场上罗斯坐在场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东部决赛目前是1比1的局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ESPN邀请了5位美国篮球记者对此展开讨论,现摘译如下——

  罗斯在第二场没有发挥出基本水平,这是因为?

  尼克-弗里德尔:这是因为热火的防守起了作用。第二场罗斯饱受包夹之苦,他调整起来很艰难,热火努力限制他攻击篮筐,这让他看起来有些疲劳和沮丧。

  约翰-克罗克:两方面的原因。整个季后赛罗斯的进攻效率一直有些挣扎,而且热火的防守水平比步行者和老鹰强不少。不过以罗斯的篮下技术,重复第二场禁区内12中2的低迷表现不太容易。

  汤姆-汉布斯鲁:热火的防守起了作用,进入季后赛罗斯成了众矢之的,每支球队都在想方设法限制他的速度,热火在这方面是做的最好的球队。虽然这么说,罗斯总能在短暂低迷后奋起反击,他整个常规赛都是这么做的。

  布伦丹-里特尔:热火的防守起了作用。热火的防守策略大致如此:负责盯防罗斯的球员只是一个幌子,真正限制罗斯进攻的是另一名补防球员,当罗斯与第一位防守者接触后第二名防守者拍马赶到。从2号位到5号位,热火在这些位置上都有战术执行力强、身体素质出色的防守者。

  马特-科里宾:只是MVP的短暂低迷。罗斯有些挣扎,但他并没有像第一场那样得到足够的支持。我预期公牛能恢复一些进攻火力,罗斯背负的重担能缓和些,要能这样常规赛MVP会再次打出高水准。复苏吧,科沃尔!

  公牛主帅希伯杜现在更担心的是?A:限制詹姆斯和韦德;B:攻破热火的防守。

  尼克-弗里德尔:A。如果公牛不能限制这两人,他们得再多分都没有意义。

  约翰-克罗克:B。詹姆斯和韦德太强了,他们能无视防守随意得分。希伯杜能做的就是加强身体对抗然后祈祷这两人投不进。在热火头上得分并不容易,但在这方面努力显然比限制詹韦实际的多。

  汤姆-汉布斯鲁:B。第一场比赛公牛充足的前场篮板掩盖了球队进攻端的平庸。危险信号:如果热火限制了罗斯,公牛的进攻将如何发起?布泽尔进入季后赛的命中率还不到44%,洛尔-邓并不是合格的副手。

  布伦丹-里特尔:A。公牛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拥有联盟顶级防守。得分当然重要,但如果你能限制对手阵中两大核心,得分少点也没有关系。公牛还需要抢下更多篮板,就像他们在第一场做的那样。

  马特-科里宾:A。公牛在一些位置上占据优势。但历史上鲜有詹姆斯、韦德这种单靠两个人就能接管比赛的组合。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