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vs雷霆前瞻Ⅲ:牛仔重拾防守 主场谁助拳阿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横扫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九天休整后如愿拿下西部决赛第一场,这些都让达拉斯小牛队有些沾沾自喜,结果他们为此付出了代价丢掉了主场优势。明天做客俄克拉荷马城的他们希望能找回防守强度重新领先,回到主场的雷霆队则要乘胜追击。

  两战场均丢掉109分,这是里克-卡莱尔所不能接受的,他也承认雷霆队从他们的失误中受益更多。雷霆队两场利用失误得到32分,而小牛队只得到13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雷霆队更年轻,更有运动力,但这也能说明两队在场上有不同的拼劲。

  “第一场在防守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赢了球,这让我们觉得这么打也能击败对手,”泰森-钱德勒说道,“不管我们能不能做到这一点,这都不是我们所应该有的态度。”

  钱德勒没有说错,小牛队之所以能够顺利通过前两轮,他们真正依靠的正是防守。在西部决赛前,他们的失分仅次于公牛队排名第二位,他们前10场季后赛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过百,依靠这样的防守他们才能横扫湖人队。可是面对雷霆队时,小牛队的防守强度大不如前,他们在第二场让对手有55.7%的投篮命中率。

  “要比对手打得更聪明一些,我们是一支老将居多的队伍,对比赛和如何赢球有着更好的理解,”钱德勒继续说,“我们没有贯彻好教练的战术,必须要充分信任我们的教练。我们已经为松懈付出了代价,现在是时候改变态度了。”

  除了防守,小牛队还需要在进攻中有所起色,德克-诺维茨基身边要有更稳定的得分点,特别是杰森-特里、JJ-巴里亚要有更稳定的发挥。虽然不像第一场那么抢眼,但诺维茨基的进攻依旧不可阻挡,但他需要特里等人也能有更好的进攻表现。

  雷霆队在第二场赢球要感谢他们的替补,詹姆斯-哈登和埃里克-梅诺复制了小牛队替补首战的神勇表现。此外,雷霆队主帅布鲁克斯把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第四节雪藏的决定也充满勇气。明天回到主场,雷霆队期待威斯布鲁克能有所反弹。“我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球队的表现上,只要全队打得好,我的个人表现如何并不重要。”威斯布鲁克坦然接受了主帅的安排。

  凯文-杜兰特是雷霆队最可靠的得分点,但依靠他一人远远不够,威斯布鲁克、哈登、梅诺等人都要在进攻中给他足够的支持。威斯布鲁克的突破对小牛队很有杀伤力,可他要控制好失误次数。在防守上雷霆队要继续给小牛队的核心球员施压,尼克-科里森和塞尔吉-伊巴卡要给诺维茨基制造更多麻烦,哈登要给特里制造更多的进攻阻碍。

  “全队打出了很不错的团队篮球,”布鲁克斯点评起球队,“在昨天我们应该赢球,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这种表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小牛队:基德、史蒂文森、马里昂、诺维茨基、钱德勒

  雷霆队:威斯布鲁克、塞弗罗萨、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