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下一场我会继续加强突破 射手群该更给力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据ESPN报道,在过去的两三天里,芝加哥公牛队的核心后卫德里克-罗斯以及主教练汤姆-锡伯杜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东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录像,试图寻找到撕开热火队防线的方法。

  当公牛队输掉第二场,从而在总比分上被扳成1-1之后,他们心里明白:如果想要重新夺回主场优势,罗斯必须不断攻击热火的篮筐。

  “我们需要命中投篮。”罗斯在周五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的命中率能提高的话,对方就不敢采取夹击战术。届时,鲁尔-邓、凯尔-科沃尔以及基思-博甘斯将在外线得到更多的机会。”

  “对此,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必须加强突破。虽然这很难,毕竟热火阵中有不少盖帽好手,比如乔尔-安东尼和克里斯-波什,但我得想办法。”

  在公牛主帅锡伯杜的眼里,他的弟子们必须先找到得分的办法。第二场比赛中,公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4%,而且错失了不少距离篮筐很近的投篮。

  “这就是季后赛,一切都会变得很难。”锡伯杜坦言,“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严格执行战术,打好挡拆。”

  “整个赛季,他(罗斯)都是把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他知道自己的责任。与此同时,他还在不断学习。”锡伯杜如此评价罗斯,“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他应该打得更具侵略性,这可是他的优势所在。德里克是一位很好的得分手。”

  只要罗斯进入自己最佳的进攻模式,公牛队就会变成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那样会给对方的防守造成足够大的压力。”锡伯杜接着说,“他不仅可以自己得分,还能为外线的三分投手们创造机会,以及二次得分和制造对方大个子犯规的机会。”

  但锡伯杜心里明白,如果热火队能够打出第二场那样的防守,公牛队的进攻同样会举步维艰。

  “我们必须向对手的防守致敬。”他说,“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36秒的时候,双方打成了73平,这时候就看双方的意志了。我们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这样才能有更多的得分机会和空间。”

  “防守上,我觉得我们在第四节做得不错,但还有上升的空间;至于进攻端,虽然德里克投中了几个球,但我们的挡拆应该执行得更好,加强球的转移。”

  为了实现这些,罗斯必须加强突破。“我们投失了一些本该进的球,比如空位三分、上篮以及抛投等等。希望这些球在下场比赛中都能命中。”罗斯最后说道。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公牛队在第二场的罚球是26罚16中,命中率仅为61.5%。

  难道是疲劳所致?罗斯并不这么认为,“这是精神层面上的问题,我们必须在比赛中更加专注。”

  打完东部决赛第二场之后,双方都获得了三天宝贵的休息时间,罗斯甚至在训练之余翻出了老版的电视节目《Saved By The Bell》的DVD来看。

  “虽然它很老,但我很喜欢看。因为在骨子里,我是一个很怀旧的家伙。”罗斯最后说道。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