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皇帝直播转会非本人意愿 “决定”他是被人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 在去年夏天之前,勒布朗-詹姆斯是这个联盟中最受爱戴的球员,用天之骄子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样的词汇去形容他毫不为过。不过,去年夏天之后,詹姆斯似乎一夜之间树敌无数。究其原因,无非是和他在ESPN直播节目上作出的“决定”有关。

  如今,时隔将近一年。当时和詹姆斯合作的ESPN主持人吉姆-格雷的新书正式出版。据《战地报告》消息,格雷的新书中,对詹姆斯的“决定”做了更深入的解释。所有对詹姆斯的批评,可能都是个冤案。

  在格雷的新书中,他解释了那场关于“决定”的策划,是自己跟詹姆斯商业团队CEO马夫里克-卡特的商谈结果。“在谈话最后,我说,‘马夫里克,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我们为什么不能买一个小时的电视转播时间,你负责节目内容,你也拥有决定权,我去做访问,然后你说服勒布朗在节目中说出他的转会决定?’。在我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和他们有合作关系的经纪人阿里-艾曼努尔说‘这真是个天才的主意!太难以置信了,马夫里克,你必须得这么做!’。在艾曼努尔说完话之后,卡特说‘不错,你想这么干吗?’得到了艾曼努尔确定的答案之后,卡特说‘我们可以用这个机会去筹集善款,这样就不会有人认为勒布朗是想利用这样的机会敛财了。’随后,卡特还让我要一直和他保持联系。”

  在格雷书中出现的这段话,基本上已经揭示了去年夏天的真像。所谓的“决定”并非是詹姆斯的决定,而更像是他周围团队的商业炒作。即便是格雷本人,在这当中扮演的也并非只是主持人的角色。正是他的主意,最终推动了詹姆斯走进了ESPN的直播间。从格雷在书中披露的情形来看,他利用了卡特去接近詹姆斯,让自己最终得到了主持节目的机会。而卡特,利用艾曼努尔作为后勤保障,搞定了所有的细节问题。而艾曼努尔本人,在这过程中则是达到了名利双收的目的。至于詹姆斯,整个过程中,他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决策权。所以,去年夏天的“决定”,格雷在自己的书中称其为,“ESPN电视转播史上最顶级的演播室真人秀”。

  而艾曼努尔和卡特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能量有多大?ESPN最后直接告诉卡特和艾曼努尔,“你们俩得为吉姆-格雷在节目中的一切负责。”而格雷,也凭借和这两人的合作挽救了自己濒临结束的主持人生涯。在书中,他说,“这一切都是我创造出来的,概念是属于我的。马夫里克-卡特和阿里-艾曼努尔是我见过的最忠诚的合作伙伴,在我的35年职业生涯中,ESPN很多次想踢我下台。但马夫里克和阿里一直站在我身后说‘吉姆-格雷是我们这边的,他给了我们点子,不要试图改变这些’。”

  从格雷的新书来看,可能会带有些主观色彩。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为事实。那就是,这三人团队才是“决定”的直接推手。当红如詹姆斯,在商业操作面前,也是无法决定自己命运的。就连詹姆斯自己也曾亲口承认,如果让他重新选择,他绝不会再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宣布他的转会决定。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