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六大顶级球员皇帝第三 德克一骑绝尘领衔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从季后赛首轮到最后的总决赛,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沿途,不断有选手倒下,而能够撑到最后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了。眼下,联盟已经打到了东西部的决赛。在Dime看来,这场马拉松跑到现在,无论最后结局如何,下面这六位球员也堪称是顶级了。

  6、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季后赛数据:场均23.2分、6.5助攻、5.2篮板

  尽管季后赛打到现在,威斯布鲁克的表现屡有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中,仅有三年职业生涯经验,才22岁的威斯布鲁克已经成为球队的关键人物之一。而且,雷霆能一路走到西部决赛,也和他的贡献密不可分。在对阵灰熊的第四场比赛中,历经三个加时,威斯布鲁克整整打了51分钟,最终拿到40分。在关键的第七场中,威斯布鲁克更是拿到了近20年罕见的抢七大战三双。如果雷霆想最终杀入决赛,指望凯文-杜兰特一个人是不现实的,威斯布鲁克也至关重要。

  5、德维恩-韦德

  季后赛数据:场均25.3分、4.6助攻、7.3篮板和1.8抢断

  在和常规赛天敌凯尔特人的交手中,韦德才是那个一举改变局面的人。第一场,他证明了凯尔特人在常规赛对他的防守只是幻觉,用38分结结实实地给了绿衫军一个下马威。第五场,他用68%的命中率拿到了34分、10篮板和5助攻。从季后赛至今的表现来看,无论队友是谁,热火的关键时刻领袖都还是韦德。他的防守没能入选最佳阵容简直是个笑话,而除了防守之外,韦德有能力在眨眼间打出华丽的攻防转换。公牛相比,这也是热火最强的优势。

  4、德里克-罗斯

  季后赛数据:场均28.2分、8.0助攻和4.3篮板

  常规赛至今,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罗斯的命中率没有低于50%。而且,重要的罚球,罗斯也至今一球未丢。实际上,罗斯在季后赛的表现从前两场就能看出来。对阵步行者的前两场,公牛都赢得的非常不轻松,而罗斯两场比赛砍下了75分,这等于是为后面的比赛定下了基调。对任何对手来说,想要搞定公牛,就先得搞定这个常规赛MVP。强大如热火,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现在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遏制罗斯。不过,就像季后赛的第一场一样,罗斯三分线外9投不中,但仍然能砍下39分,并且率队获胜。热火的两巨头,能搞定他吗?

  3、勒布朗-詹姆斯

  季后赛数据:场均25.4分、9.2篮板、5.0助攻和1.5抢断

  客观地说,詹姆斯是常规赛中最顶级的球员,但在季后赛却并不是。原因也非常简单,没有必要了。现在的热火,有了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詹姆斯要做的就是在该发挥的时候搞定对手,就像他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第四和第五场做的那样。现在的詹姆斯,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和过去不同了。前42分钟,他可以专注于传球和防守,后6分钟,他可以用全能的身手让对方难以招架。对热火来说,詹姆斯就是一把压箱底的寒刀。

  2、凯文-杜兰特

  季后赛数据:场均29.4分、7.4篮板和2.6助攻

  杜兰特到底有多恐怖?这组数据可能会形象化一点。在比赛处于胶着状态的时候,杜兰特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是难以置信的67%。这也就是说,杜兰特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效率是雷霆的救命稻草。幸运的是,杜兰特还没让球队失望过。首轮最后一场对阵掘金,比赛结束前4分钟,雷霆都还落后9分,杜兰特开始发威拿下了14分最终反败为胜。第二轮对阵灰熊第七场,生死大战中杜兰特又是轰下39分让扎克-兰多夫的辉煌戛然截止。如今,面对联盟最顶级的锋线球员德克-诺维茨基,杜兰特至少是1-1并未落后。

  1、    德克-诺维茨基

  季后赛数据:场均28.5分、7.9篮板和3.1助攻

  常规赛,诺维茨基的场均投篮命中率是51.7%,三分命中率是39.3%,罚球命中率是89.2%。到了季后赛,这三项命中率分别是52.6%、60.0%和92.0%,全都有上升,超级明星的实力可见一斑。如果说杜兰特关键时刻67%的命中率让人难以置信的话,那诺维茨基的表现就找不到词形容了,因为他的关键时刻命中率是81%。过去,舆论对诺维茨基总有质疑。今年季后赛,他的表现是彻底为自己正名了,没见卫冕冠军在他面前都是一胜难求吗?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