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黑版马努这么妖 哈登才气和胡子一样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雷霆在客场以106-100击败小牛,替补詹姆斯-哈登9投6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23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荣膺今日最佳。

  尽管是以替补出战,但詹姆斯-哈登却扮演着雷霆第三号得分手的角色。这位2009年 视频-新版大胡子砍23+7+4 劲爆表演回击狂妄特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轮的探花秀球风稳重,在菜鸟赛季中,哈登就展示了他的得分天赋,但他也有一个为人诟病之处:篮筐附近的终结能力偏差,菜鸟赛季篮下上篮命中率只有47%,不过在2010-11赛季,哈登将这一数据提高到了61%。

  哈登有一个神奇的能力:尽管他的一半投篮是在三分线以外完成(本赛季场均出手8.3次,三分球4.0次,一般来说,喜欢在三分线外出手的球员往往不擅长制造罚球),但哈登却有着非常高的造罚球率,场均8.3次出手的同时有4次罚球,命中率达到84.3%,再加上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难怪雷霆会是联盟最恐怖的罚球队伍。

  这是因为哈登的突破总是十分冷静,他不急于出手,总是在行进中利用节奏变化制造身体接触,今天的比赛就是典型的哈登球风:全场总共9次出手,三分线外占了7次,同时他又拿到8次罚球。首节还剩5分钟,哈登顶替舍弗洛萨登场,在尝试三分出手不中后,哈登在突破中制造和马里昂身体接触,两罚全中。第二节初段,哈登又是两度造成马辛米犯规,前6分全部是靠罚球。上半场哈登再添一记三分,总共进账9分球。第三节哈登在最后3分钟登场,他在雷霆的最后一击中,面对特里的防守完成神奇的“3+1”,帮助雷霆从落后3分到领先1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哈登手风正顺再抢投命中一记三分。在诺维茨基连续命中缩小分差时,哈登又在8分19秒时抢下防守篮板,从后场发动快攻一条龙上篮得分,还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下一回合进攻中,哈登又接到杜兰特分球三分中靶,第四节比赛哈登砍下10分,在杜兰特手冷,维斯布鲁克被雪藏的情况下,哈登为雷霆守住了这场胜利。

  从数据统计上看,哈登很像马刺队的吉诺比利,两人的投篮命中率都不算高,因为都是在三分线外大量出手,同时很能制造身体接触,哈登缺乏的是吉诺比利身上的才气和视野,但这个年少老成的大胡子才不过21岁,还有大把的成长空间。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